对于很多湖南人来说,湖南经视的《一家老小向前冲》是再也熟悉不过的生活情景剧。但近日,这档生活情景剧的总导演黄鹤因患尿毒症在网上募捐的消息引发关注。据黄鹤的妹妹透露,黄鹤在 2019 年患上尿毒症,花费了大量费用,但黄鹤也因投资失策,导致财产冻结,最后他们才无奈在网上众筹。

  根据轻松筹的一则筹款信息显示,这次众筹发起人为黄鹤的妹妹黄女士。据黄女士介绍,黄鹤因 2019 年患有尿毒症,两年来定期医院血透,2021 年 4 月 6 日,黄鹤因为肺部感染引起休克,病情危重,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21 年 4 月 12 日转入重症监护室,“ 持续治疗每天费用两万多元 ”。黄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黄鹤在病床上显得消瘦了很多,精神状态不佳。诊断书显示,黄鹤患有肺部感染、多浆膜腔积液、慢性肾功能不齐等多种疾病。

  黄女士称,因为身体原因和投资问题,黄鹤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因为工作上的投资失策,黄鹤整个家庭所有财产被冻结,两年来黄鹤所有治疗都是她在支持。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根据筹款公示信息,黄鹤家庭名下有一套房产,多辆车辆,目前正在变卖中。

  公开资料显示,《一家老小向前冲》是黄鹤执导的家庭喜剧,由王永光、李晓嘉、陈英俊、杨珊珊、宋谷联袂主演,讲述了湖南长沙老城区一户姓严的人家,老两口有四个儿子,他们生活在一起发生的事情。该剧于 2004 年 4 月 18 日在湖南电视台经济频道首播,2012 年停播。早在《一家老小向前冲》之前,黄鹤先后担任湖南经视《故事酒吧》制片人和主持人,导演和主演了《长沙里手》、《菜园英雄传》等剧目。在《一家老小向前冲》之后,他又创作了《逗吧逗把街》栏目,

  “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黄女士感慨道,本以为顺顺利利的治病,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还是被高昂的医药费难倒了,这次筹款目标是 50 万,截止 5 月 2 日中午已经完成了 20 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