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个线下路演成果获 14 家投资机构青睐,投资意向达 3.5 亿元;包括网红企业在内的 48 家长株潭企业发布约 3010 个岗位,有 600 多名青年现场对接 ……4 月 28 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四青年峰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活动同步举办了青年科技成果对接和青年人才招聘等活动,为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就业搭建了平台,拉开了青年 “ 三城记 ” 大幕。

  科技成果对接,8 个线下路演成果获 14 家投资机构青睐

  纯电动无人驾驶的矿卡,解决海鲜养活、配送 “ 最后 100 米 ” 难题的智能化鱼池,全生物可降解农用地膜产品等,4 月 28 日,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中,8 个筛选自长株潭三市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科技成果进行了路演。路演项目多聚焦于机械制造、新型能源、新型材料和新型供应链等领域,意在帮助和支持三地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助力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有 30 多家企业和投资人进行了现场洽谈。

  据悉,通过路演汇,8 个线下路演成果获 14 家投资机构青睐,投资意向达 3.5 亿元。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国防科技大学团队的 3D 双目相机主动安全系统、中南大学团队的一站式医学科研服务平台等 5 个科创成果,意向投资金额超过 5000 万元。

  青年人才招聘,株洲企业开出年薪 20 万元揽贤

  正值毕业招聘季,峰会同步举办的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人才招聘活动,遴选了来自长株潭 48 家重点企业现场揽才,共提供岗位约 3010 个。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学院等 10 余所高职院校的大学生现场求职。

  在此次遴选出的 48 家企业中,既有华菱湘钢、吉利汽车、中联重科、远大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也有茶颜悦色、黑色经典、酒拾烤肉、果呀呀等青年熟知的网红品牌。

  中南大学应用统计学应届研究生张转来到现场后,就直奔茶颜悦色而去。据介绍,茶颜悦色此次主要招聘的岗位是门店运营。招聘会期间,还有许多大一大二的学生前来咨询兼职事宜。

  此次参加招聘的企业不仅在青年求职者心中认可度较高,企业提供的待遇也很诱人。湖南臻诚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在株洲攸县,从事全自动化化工生产,该公司负责人幸剑锋介绍,此次主要想引进自动化与化工相结合的专业人才,入职后提供五险一金,年收入约 20 万元。

  三个分论坛聚焦青年作为

  此外,在 4 月 28 日下午,本次峰会还在长沙县和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长沙雨花区分别举办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青年峰会之青年工匠论坛、青年科创论坛和青年开放论坛,三市团委领导、专家、优秀青年代表围绕 “ 建设制造业高地与青年作为 ”、“ 建设科技高地与青年作为 ”、“ 建设开放高地与青年作为 ” 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悉,长株潭三市团委为响应党委政府关于落实 “ 三高四新 ” 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号召,于日前商定将着力打造 “ 振翅 100” 青年工匠培育项目等十个重点工作项目。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