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年9月27日 墨西哥从西班牙治下获得独立。

  1825年9月27日 第一条蒸汽火车线路在英国开始运营。英国工人出身的总工程师司蒂芬逊亲自驾驶着自己设计的蒸汽机车,牵引着满载第一批乘客的列车,在英国斯托克顿和达林顿间40公里的铁路上行驶,成为世界交通史上划时代的大事,蒸汽机车成了工业革命的标志。

  1858年9月27日 天地会起义,建立大成国。

  1862年9月27日 美国内战期间,第一支由自由黑人组成的联邦团队“非洲骑兵团”在新奥尔良成立。

  1905年9月27日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德文物理学年鉴(Annalen der Physik)上发表论文“动体的惯性取决于其能量吗?”,揭示了能量与质量的关系。

  1907年9月27日 新西兰获自治地位。

  1908年9月27日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生产的首部T型车在底特律的工厂下线。

  1913年9月27日 孔教会在山东曲阜召开第一次全国大会。

  1913年9月27日 孙中山组建中华革命党。

  1918年9月27日 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协约国军队突破多布罗堡区战线后,从前线溃退下来的保加利亚士兵举行起义并攻占了拉多米尔城,宣布成立共和国。史称“拉多米尔起义”。10月2日起义失败。

  1928年9月27日 中华民国政府正式受到美国政府的承认。

  1940年9月27日 德意日签订了十年军事经济合作条约,建立柏林、罗马、东京轴心。

  1953年9月27日 《开国大典》巨型油画发表。

  1955年9月2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授衔、授勋典礼在北京举行。毛泽东主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的命令状,分别授予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周恩来授予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肖劲光、谭政、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衔。

  1958年9月27日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首届滑翔、跳伞竞赛中,赫建华、耿桂芳、崔秀英以九点八一七米的成绩,打破了女子一千米集体定点跳伞十四点九四米的世界纪录。

  1960年9月27日 美国总统选举首次举行电视辩论。

  1965年9月27日 新疆乌鲁木齐市展出了一颗罕见的大陨石。它的体积为三点五立方米,重约二十吨,仅次于陨落在西南非洲的重约六十吨的世界第一号陨石和在格陵兰发现的重约三十三点二吨的世界第二号陨石。

  1973年9月27日 苏联发射的载有两人的宇宙飞船进入地球轨道。

  1979年9月27日 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确定当日为“世界旅游日”。

  1981年9月27日 泰国自制火箭试验成功。

  1983年9月27日 自由软件之父理查德·斯托曼宣告GNU计划开始,该计划旨在开发自由的类Unix 操作系统。

  1988年9月27日 中国进行自行研制的导弹核潜艇从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的国防尖端技术又跃到一个新水平,使中国成为继美苏法英之后第五个拥有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技术的国家。

  1989年9月27日 越南从柬埔寨撤出最后一批2万6千人的军队。

  1991年9月27日 世界森林大会通过《巴黎声明》。

  1996年9月27日 中英达成香港交接仪式协议

  1996年9月27日 香港保钓人士陈毓祥以海泳宣示主权不幸溺水身亡。

  1997年9月27日 中国大陆的最高文学奖鲁迅奖评选开始。

  1998年9月27日 德国战后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科尔下台。

  2003年9月27日 欧洲航天局发射SMART-1探月卫星。

  2005年9月27日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正式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任期六年。

  2007年9月27日 朝核问题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2008年9月27日 北京时间16:41至17:00,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完成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苏后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