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常宁市兰江乡群众邓某某给民警送锦旗。9月14日,常宁市兰江乡群众邓某某给民警送锦旗。

  9月14日,常宁市兰江乡群众邓某某将一面印有“不分昼夜,尽心尽责,侦技精湛,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兰江派出所,对该所民警不辞辛劳连续奋战,成功破获其挖机发动机被故意毁坏一案表达感谢之情。这面鲜艳锦旗背后,是该所民警履职尽责、矢志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8月15日早上8时许,兰江派出所接到邓某某报警:其购买的挖机在兰江乡兰江村周家组施工期间,发动机内被人投入沙石恶意损坏,财产损失达两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留下明显作案痕迹,周围也无目击证人,给破案带来极大困难。但该所民警不气不馁,秉着竭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的思想,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经过现场调查走访和仔细研判等大量工作,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肖某某(男,33岁,罗桥镇人)。9月7日,该所民警将肖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明,肖某某因与邓某某家有矛盾纠纷,进而实施了报复行为。肖某某对故意毁坏邓某某挖机发动机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同伙黄某(男,30岁,泉峰办事处人)。后该所民警成功规劝黄某投案自首,并责成肖某某赔偿邓某某经济损失22000元钱。

  治标更要治本,案子虽然破了,但肖某某与邓某某家的矛盾更须化解。兰江派出所民警按照县域警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要求,在全面了解双方矛盾纠纷根结的基础上,多次做双方工作,疏通双方的心理症结,最终做通了双方的思想工作,消除了一大纠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