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讯(记者 胡宇芬)音视频领域的爆发式增长,面临着诸多技术挑战,对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产生了强烈的需求。今天下午,首届“马栏山杯”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大赛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君强等嘉宾为获胜选手们颁奖。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阿里巴巴、华为、亚马逊、华中科技大学等企业和高校院所的行业技术大咖们,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真知灼见。

  据悉,本届大赛为长沙首届面向全球的音视频算法比赛,在音视频领域的算法优化三个前沿方向广招天下精英攻坚克难,共推产业发展。国内外报名参赛的队伍近1300支,经过激烈角逐,“炸米饼啊”“天才儿童们”“ManGoGoGo”分别获得视频特定点位跟踪赛道、视频推荐赛道、画质损伤修复赛道的冠军。

  在专家们的演讲环节中,分别围绕三个前沿方向展开交流。视觉智造-智能视频编辑与增强、图神经网络在视频推荐中的应用、AI视频修复增强技术之实践与挑战等内容,既有针对性又富启发性。围绕人工智能算法在音视频行业的未来发展,专家们还举行了圆桌会议展开热烈探讨。

  论坛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与高校、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芒果TV与企业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脱颖而出的选手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