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手提袋进入候车室。 拿着手提袋进入候车室。
检票乘车时,手提袋已遗失。检票乘车时,手提袋已遗失。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近日,湖南省一男子在进站候车时因沉迷于玩手机,竟将价值6000余元的监控探头遗失,幸得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帮助,成功将遗失的监控探头寻回。

  9月7日,怀化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张某报警求助称:其于早上7时乘坐火车前往靖州,在检票进站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遗落在了候车室,包内有价值6000余元的监控探头,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

  经了解,张某是一名监控维修人员,此次本来是准备乘坐火车前往靖州为某银行安装监控探头,候车时顺手将装有监控探头的手提袋放在了座位旁,自己便玩起了手机游戏,直到广播检票进站时,才匆匆忙忙直接将手机放进口袋上了车。快到中午时,他才猛然发现自己的手提袋不见了,在火车上寻找未果后,猜测可能是在候车时将手提袋遗落,于是向怀化站派出所民警求助。

  为了尽快帮助张某找回遗失的设备,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张某的确是将手提袋遗落在了座位上,被随后而来的一名女子拿走。经过多方联系核实,民警与该女子取得了联系,其主动将监控探头寄还给张某,现该物品已物归原主。“都是玩手机惹的祸。”在向民警道谢时,张某不好意思地说道。

  在此,铁路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门乘坐火车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