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5 日上午 6 时 30 分,在长沙望城区高星物流园经营电子秤生意的周先生一觉醒来后,发现停在自己店铺对面的爱车被泼了一车的黄色油漆。由于事发突然,周先生一时半会不敢相信,直言 “ 抖音上的场景竟然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

  这辆白色的大众轿车,是周先生在今年 5 月份才买的,还属于一台新车。那么,到底是谁对周先生的爱车痛下毒手呢?目前,高星物流园物业方与当地派出所已调取附近监控视频,正着手调查此事。

  一觉醒来发现车被泼了黄色油漆

  周先生与妻子一家于 2020 年 4 月来到长沙望城高星物流园,经营电子秤生意。为了工作与生活便利,周先生在 5 月份花了 149800 元买了一台白色的大众轿车。

  可没想到,车刚买三个月,周先生就碰到了糟心事。8 月 25 日上午 6 时 30 分,起床后的周先生来到停车点,眼前的景象却把他吓了一跳。“ 我的车被人泼了一车的黄色油漆,车门、车窗、车顶和挡风玻璃上到处都是。”

  在周先生发来的现场照片上记者看到,这辆白色大众轿车的主驾驶与副驾驶车门、车窗以及主驾驶部位的挡风玻璃均被泼上了黄色油漆。“ 油漆是顺着引擎盖流下来的,我到现场的时候,地上还有一滩油漆。” 如此多的黄色油漆将这辆白车变成了黄白相间的 “ 花车 ”。

  由于事发突然,周先生一时半会难以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之前我只在抖音和电视剧上看到这样的场景,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我的车也会被泼油漆。” 周先生于当日 7 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也联系了物业方与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来人看了,说这种人为的事故不在赔偿范围内。” 周先生告诉记者,汽车的六个面都遭到了油漆损害,“ 维修费至少得 5000 元。”

  当事人称此前小车曾遭冲撞事故

  那么,究竟会有谁对周先生的爱车下毒手呢?周先生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今年 4 月份与妻子一家搬到长沙后,和周围商铺店主的关系都很好,从来没有和谁产生过摩擦、纠纷和矛盾。” 周先生说,事情发生后,许多人都问自己是不是和什么人有过节,但他都予以了否认。

  同时,周先生也说,由于这辆车没买多久,所以没多少人知道这辆车是自己的。“ 我平常也不怎么开这辆车,基本上就在周末的时候,开着它带着家人一起玩一玩,转一转。” 对于此次汽车被泼油漆的事,周先生说,虽然想不到自己和什么人有过节,但也不排除有人故意为之。

  值得一提的是,周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事。“ 当时车子刚买回来没多久,停在自家门口没有动,一辆三轮摩托车朝我的车撞了过来,把我车门这边撞出了比较深的凹痕。” 周先生说,虽然事后交警出了事故责任书,判对方全责,但对方觉得赔偿费用很高,不愿意承担汽车维修费用,最后只能走代位追偿。

  “ 我能想到的就是这次事故,除此之外,想不到任何有关纠纷的事了。” 周先生告诉记者,就算是之前发生过这起冲撞事故,他也很难将其与这次的泼油漆事故联系起来。

  物业与警方介入,事件正在调查

  8 月 25 日上午 8 时,当地派出所 2 名民警前往现场,调取了周边店铺的监控。高星物流园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事发现场,一同调取监控。

  周先生的车停在他店铺对面的公共车位,中间隔着一条小马路。8 月 23 日,周先生将车停在停车位后,就再也没动过了。

  高新物流园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谷伟说,物业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就开始调取周边商铺的监控。“ 我们查了附近一家饭店的监控,由于当事人的车旁边停着一辆大货车,所以监控只能拍到汽车车尾的部分画面。” 谷伟说,随后他们又调取了附近其余几家商铺的监控,最终在一个监控视频中发现有车头出现的画面。“ 由于查看监控视频需要耗费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又派了几名工作人员一同帮忙。”

  据谷伟称,8 月 25 日 0 点过后,附近有居民打完麻将出来,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 经过初步排查,我们将事故发生的时间锁定在 8 月 25 日 0 时至 6 时之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周先生也已将车开到了汽车修理厂进行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