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长沙的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信用良好,享有近6万元的贷款额度。刘先生在8月11日刚做完头皮良性肿瘤切割手术,手头正好差钱。于是,他点进短信链接,下载了一款名叫“微柆贷”的APP。

  刘先生本打算在该APP上贷款1万元缓解燃眉之急,但当他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后,却被告知账号输入错误,贷款被冻结,需要交纳解冻费。于是,刘先生前后交了三笔共计5万元的解冻费。当他向领导借钱补交剩余的解冻费时,在领导的提醒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目前,刘先生已向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报案。

  点击匿名短信链接

  8月21日上午8时51分,在长沙工作的刘先生收到了一条短信。他拿出手机一看,发来短信的是一个以“00855”开头的陌生号码,短信内容写着“您信用良好,享有59800,已于8月21日开始下放”,后附有一链接,短信的开头,还用括号标注了“微柆贷”。

  “我看到这条短信后,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点了这个链接。”由于刘先生在8月11日做了一次头皮良性肿瘤的切除手术,这段时间刚好手头上缺钱,想着自己有59800元的贷款额度,他心动了,“先借个10000元看看吧”。

  刘先生告诉记者,点击这个链接后,马上就出现了一个页面,原来是要先下载这个叫作“微柆贷”的APP。记者在刘先生发来的截图上看到,该页面用醒目的大字标注着“最高可借300000元、三步急速借款、填写资料、激活额度、马上提现”等内容。在页面的下方,有一个“领取额度”的按钮,刘先生说,他正是点击了这个按钮后,下载了该APP。

  “下载APP后,我先是填写了自己的信息,包括银行卡号,申请了10000元的额度。”刘先生说,他提交申请后,10000元的额度立马就到账了。但当他准备将这10000元提现时,麻烦却来了。

  客服称提现需先交纳解冻费

  “我准备将这10000元提现时,系统提示我的银行卡有一位数填错了,所以没法提现。”随后,刘先生点击了屏幕上右上角的“客服”按钮,但线上客服称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要刘先生添加客服QQ,在QQ上处理。

  当天下午1时,添加了客服QQ后,对方要求刘先生下载“云闪付”APP,并向他提供了一个名为“李玉宝”的私人工商银行账户。“客服要我先向这个账户打借款50%(5000元)的解冻认证费,承诺之后会把15000元打到我的银行卡里。”刘先生没多想,于当日下午2时给对方转去了5000元。

  半小时后,刘先生依旧没有提现成功。当他询问客服后,客服称,这笔交易因为超过了认证时间,需要再交纳相当于目前金额100%的解冻费重新认证,同时又给刘先生提供了一个名为“李鹏华”的农业银行账户。已经没多少钱的刘先生又给该农业银行账户转了15000元。

  在刘先生发来的截图上记者看到,在借款明细页面上,刘先生因银行卡错误,导致被临时冻结转账,系统提示刘先生联系客服解冻款项。另一张截图显示,刘先生因订单超时,导致认证系统关闭,提示联系代办人重新提交认证。

  领导让男子赶紧报警

  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一共转了20000元后,他又收到了系统的提示。刘先生发来的另一张截图显示,系统多次出款失败导致该笔款项被冻结,系统同样提示刘先生尽快联系代办人解除出款订单。

  “随后我又联系了这个客服,对方告诉我这次需要转相当于目前金额200%(60000元)的费用后,才能解冻成功并再次认证。”刘先生说,自己早已六神无主,随后他先找自己一个朋友借了30000元,将30000元给“李玉宝”的私人账户打过去之后,又准备找自己的上级领导借剩余的30000元。

  “上级领导在听说了我的事后,第一反应是我被骗了,要求我赶紧报警,说从来不会有客服一而再再而三地收取解冻费。”刘先生告诉记者,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

  记者了解到,8月21日下午,刘先生已向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