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5 日,衡阳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历经 74 小时搜救,终于在老龙潭景区找到了七旬走失老人。

  据悉,8 月 2 日下午,73 岁的老人王某与其家人在去南岳烧香还愿过程中不慎走失,其家人找遍附近区域无果后,于下午 3 时许报警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万福消防救援站、半山亭救援站 2 车 12 人进行搜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和公安民警取得联系,与民警、当地村民一同寻找被困人员。由于被困老人未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加上无法确定其被困位置,救援人员通过现场走访、视频追踪、边走边呼喊等方式,不断缩小搜寻范围。

  经过一整天搜救无果,大队考虑景区复杂形势,对所有指战员进行分批分组,按照 8 小时一班进行换班。期间,救援人员克服山路崎岖、坡度陡峭、道路狭窄等困难,终于在搜寻 74 小时后,在老龙潭景区找到走失老人,当时老人身上多处划伤,躺在草丛中无力动弹,但生命体征正常。救援人员立即为被困老人送上饮用水及药品,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合力将老人背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