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车队拦路、故意伤人、强迫交易,不把业务交给他们的话,就会惹上 “ 麻烦 ”。2020 年 7 月 31 日,澧县警方打掉一个涉嫌强迫交易的涉恶犯罪团伙,3 名 “ 路霸王 ” 落网。

  2020 年 6 月中旬,外地货车司机黄某到澧县羊耳石膏矿运膏,被当地司机胡某、柳某等人故意阻拦,甚至将无辜群众打伤。接到报警后,澧县警方立即着手侦办。办理此案过程中,陆续有群众举报称,以柳某、任某、胡某为首的本地司机,曾多次阻拦外地货车到本村几个膏矿运膏,甚至矿方业主叫来援载的货车亦不放过。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澧县公安局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违法犯罪行为。警方了解到,该团伙的危害极大,2017 年以来,他们采取拦路阻止施工、言语威胁等手段,垄断膏矿运输市场,而且以明显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致使石膏运输价格比邻镇高出每吨 2 元,致使石膏堆积,不能及时运出,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涉嫌恶势力犯罪。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基本查清该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并掌握了团伙成员的活动范围。7 月 31 日,专案组出动警力迅速展开行动,将团伙主要成员柳某、胡某、任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柳某(男,36 岁,王家厂镇大团村人)、胡某(男,46 岁,王家厂镇大团村人)、任某(男,57 岁,王家厂镇大团村人)对近三年来多次以暴力阻拦货车运膏的强迫交易行为供认不讳。8 月 1 日,三名团伙成员被澧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