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电影院终于要复工了! 今天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湖南属于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小编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终于等到你了!!去看电影要不要戴口罩?影院开放如何做防护?小编为你一一解答。

  电影院恢复开放,有哪些注意事项?

  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

  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合理安排场次;

  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

  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

  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影剧院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开业前要做好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制定好应急的工作预案,建立员工的健康监测制度。同时考虑要设置应急处置的区域,对员工要加强培训,做好放映前的清洁和预防性的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

  二是建立网络预约购票渠道。现场要采取非接触扫码购票方式,要推荐顾客采用这些方式。收银台或者等候区要设置一米线的措施。

  三是采取预约限流、分散就坐,尽可能座位保持一米距离,这样增加人员的距离。影剧院入口要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以进入。

  四是要保持一些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或者是高频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并且要进行记录。物体表面包括放映厅、走廊、3D眼镜、座椅等方面。

  五是要加强放映场所的通风换气,如果使用集中空调要保证空调运行正常,特别是要加大新风量的运行。营业结束后要采取一些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的措施。

  六是影剧院工作人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手卫生相关工作。(资料来源:央视网、中国网、新华网)

  红网时刻编辑 彭笑予 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