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衡阳市“万雁入衡”人才引进暨高校毕业生招聘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树立“三足鼎立”的人才引进总体格局,大力实施“万雁入衡”计划,充分汇聚全国英才,助力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为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持续坚实的人才支撑。

  朱健表示,衡阳市人才引进的总体格局呈现“三足鼎立”,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精准发力:高层次人才引进要采取“高校 园区”联动的“UP”模式,协同开展高端人才引进和科创团队落地;柔性引才要重点围绕医疗、教育、文旅、管理等行业,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加灵活务实的方法稳定汇聚人才;高校毕业生招聘在发挥衡阳城市知名度、城市整体品质、营商环境比较优势的同时,一定要有相应的产业、合适的岗位和事业的舞台,让高校毕业生可以在衡阳这片热土上施展所长、施展抱负、追求梦想。

  朱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驻衡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梳理高校毕业生招聘的流程和整体安排,动员和汇总招聘岗位,简单清晰地呈现招聘需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各地高校的联系,定向推送招聘信息,并通过直播等方式,扩大招聘信息的知晓度;要搭建一个线上招聘的管理平台,开发在线交流咨询板块,及时解答岗位问题、人才政策;要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招聘,组织市领导带队分赴全国开展校园招聘并邀请高校毕业生来衡考察,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衡阳发展“脉动”;要进一步提升人才落户和服务水平,为人才的落户、配套服务提供便利条件,让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到衡阳,能够全方位、全身心地融入衡阳。

  朱健强调,企业是人才的直接引进者、使用者和受益者,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才引进和培育的主动性,加强同政府部门的联动,确保毕业生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市人社局团队要压实工作责任,承担好企业招聘的统筹、评估、调研和典型经验挖掘;各县市区(园区)要紧跟全市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围绕人才招聘(引进)、柔性引才评审等服务工作,充分引入专业服务,实现全过程数字化、便捷化管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专业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作动员讲话,对衡阳市“万雁入衡”引才行动计划和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南华大学、衡阳县人民政府、松木经开区管委会、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围绕引才工作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