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湖南医疗队征战黄冈五十多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交出满意的“黄冈答卷”。在疫情的攻坚时刻,他们扛起了责任,披上了战衣,义无反顾地为了生命和爱战斗,成为每一位患者的守护人。

  总有一些心里话让人感动,总有一些温暖瞬间令人泪流满面。这一句句感人的话语,成为疫情防控最难忘的“感动时刻”。

  “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保证以后好好生活,活到最老。”

  邵爷爷和湖南医疗队队员合影。  邵爷爷和湖南医疗队队员合影。

  “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保证以后好好生活,活到最老。”3月11日,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病床上,80岁的邵爷爷当着湖南医疗队员的面,撕掉了之前写下的遗书,并与湖南医疗队队员们约定,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我又以为自己不行了,又被救回来了。”

  3月17日晚上,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杨阿姨向红网时刻记者讲述两次“被救过来的”的经历。杨阿姨50多岁,1月29日入院,已在医院住了50来天,之前在武汉的一家快餐店做收银员,目前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解除隔离后回去上班。杨阿姨说:“第一次因为新冠肺炎呼吸困难,我以为自己完了,上了呼吸机之后被救回来了,第二次因为肝功能衰竭,我又以为自己不行了,又被救回来了。”

  “以前只听说湖南人好,现在才亲身体验到,湖南人是真的好。”

  3月16日上午,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轻症隔离病房有三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张阿姨(化名)和李阿姨(化名)也纷纷表示:“感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得真好。”临别的时候,刘阿姨说:“以前只听说湖南人好,现在才亲身体验到,湖南人是真的好。”

  “原来你是这样的相,长得好漂亮!”

  黄冈“湖南ICU”的新冠肺炎病人李阿姨曾一度有生命危险,后来在医护人员进行ECMO辅助下纤支镜气道狭窄支架植入术后,李阿姨转危为安。湖南援黄冈医疗队返湘前一一摘下口罩与李阿姨进行视频告别。“你是多多啊,原来你是这样的相,长得好漂亮!”“我送给你的猴头菇米稀好不好吃啊?”“好吃,还没吃完呢,裴医生,你好帅哦!”“我送给你的新衣服穿上没有?回家一定要穿上哦!”每一句暖心的祝福,都是爱的传递。

  “湖南医疗队是一支非常高水平的队伍。”

  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邹先生(化名)谈及湖南医疗队的时候说:“湖南医疗队是一支非常高水平的队伍,护士分工明确,医生时刻关心病情。”他非常感激湖南医疗队队员们,并且现场给湖南医护人员鞠躬。罗田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建忠表示:“湖南医疗队接管了重症以后,把(重症)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你们是最有担当的人;你们是最坚韧的人;你们是最有爱心的人。”

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四)班童鳞雅同学写给支援黄冈医疗队的一封信。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四)班童鳞雅同学写给支援黄冈医疗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