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谭诚)“我这次因为冠心病住院治疗,报销比例比较高,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3月20日,道县市民周春艳表示。

  为方便群众疫情期间就医看病,道县创新工作思路,想为患者所想,办为患者所需,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为做到最短的时间结算费用,道县及时预付医保资金专项用于新冠肺炎的筛查和治疗,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实行“即参即享”政策,及时结算疑似和确诊病人的医疗费用,解决疑似和确诊的患者后顾之忧。为做到最简的程序办理业务,道县大力推行指尖办、不见面办理医保事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 “道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公开咨询电话等非接触式办理渠道,方便参保群众在家办理基本业务,降低传染风险。将特殊疾病门诊审批由专家集中审批改为随到随审批,从当月起生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去年累计办理医保事务15337件,审批特殊门诊事项 3260件,接受线上咨询6505 人次。

  同时,为做到最快的速度诊治患者,医院普通专科门诊假期、周末照常开放,所有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并实行了科主任值晚班的制度,缓解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通过配置救护车对病情危急的患者进行免费出诊、增加医院临时床位等方式方法,保证所有患者能及时就诊、应收尽收;对急危重症患者进入绿色通道就诊流程,提高救治成功率。目前,全县累计接诊患者50270人次,进入绿色通道就诊流程急危重症患者48例,救护车免费出诊200余人次,内外科总住院8268人次,开展手术1308台次。最好的方法保障物资。采取“线上+线下”等多条腿走路的方式,多方面、多途径筹集医疗物资,满足诊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目前,累计采购急救药品181.5万元,采购急诊手术耗材均能173.2万元,采购中草药70万元,防疫物资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