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25日

  长沙市城区部分区域

  人流、车流量将显著增加

  部分道路将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

  今明两天在长沙城区

  建议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哦~

  晚高峰开车的话

  一脚油门一脚刹车

  可能会开到怀疑人生

  长沙交警表示

  为确保全市道路基本畅通长沙交警将采取疏导为主、视情管制、分段卡车、分层控制、适时管制等措施确保中心城区交通秩序良好,全市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连锁反应性的交通拥堵。

  一、外围实施卡车,削减城区交通总量

  1、加强城区外围卡车分流,设置17个外围分流点,12月24日、25日14时至22时,禁止货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进入城区。必要时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确保出城道路的畅通。

  2、加强对万家丽、湘府路快速路的巡逻管控,重点是长沙大道、三一大道、喜盈门范城、德思勤广场上下行匝道口,视情采取卡放结合的疏导措施,确保快速路及其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二、严格停车管理,保障道路通行效率

  1、全面加强对城区禁停路段车辆违停管控。12月24日、25日的14时起,重点加强五一商圈等核心区域的禁停措施。与城管部门、共享企业做好工作联动,严控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影响交通。

  2、严格规范湘江大道西侧观光车道车辆有序停放。加强五一商圈及黄兴路步行街周边背街小巷的巡逻管控,防止因背街小巷的车辆违法乱停而影响到局部区域交通畅通。

  三、实施分层管控,加强重点区域控制

  24日、25日,从下午16:00开始至深夜交通恢复正常,长沙交警将全员上路,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按照核心管制区、中心管控区域、外围远端分流区视情况实行交通管理措施。

  核心管制区域:以五一大道一桥东至建湘路口、建湘路(天心路)五一大道路口至城南路口、城南路(含西湖路)天心路口至湘江大道路口、湘江大道西湖路口至湘江一桥南匝道口的合围区域。

  中心管控区域:以中山路、芙蓉路、劳动路、湘江大道合围区域为中心区。

  外围远端分流区域:以在中心管控区部分上游路口设置外围远端分流区,缓解中心管控区域、核心管制区域车流压力。

  1、当核心管制区交通流量饱和时,在中心管控区域设20个核心交通管制点,对车辆实行卡车分流,减轻核心管制区的交通压力;

  2、中心管控区域设14个分流引导点,在核心管制区交通流量饱和,交通拥堵时,采取分流措施,减轻核心管制区的交通压力;

  3、当五一商圈周边车辆超饱和,分流引导点不能继续承当车辆分流功能时,将采取摆放反光锥、水马物理隔离等方式,同时迅速在远端分流点启动分流卡车措施,控制往中心区域行驶车辆。

  四、规范行人通行,减少人车冲突

  强化人流量集中路段的警力管控。在解放路、黄兴路、湘江路、营盘路、东风路、火车站、烈士公园周边等处增派警力,引导行人非机动车规范有序通行。

  五、视情管制交通,缓解区域交通拥堵

  1、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对核心管制区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根据交通流的变化,适时对五一广场、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黄兴路口东西侧U形通道、人民西路、烈士公园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2、根据交通情况,适时封闭解放路王府井停车场、沃尔玛停车场入口及湘江大道万达广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驶入。

  长沙交警提示

  24-25日期间,预计城市部分道路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大,特别是五一商圈、烈士公园及周边道路可能出现严重拥堵。

  请市民朋友在这两天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错时错峰出行;出行前请提前查询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驾驶机动车应主动避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请遵守交通信号,行人横过马路请走斑马线或立体过街设施;

  管制期间长沙交警将严查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请您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