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10月11日,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10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0月11日,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了解,由亚洲开发银行与湖南省共同主办的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长沙远大城举行,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等将出席。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商低碳发展,共建绿色生活”,97位各个领域的国际专家将作为发言嘉宾,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多个国际智库机构将以“协同控制”“碳交易与气候融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工业产业低碳转型”“新技术合作”“低碳商务机会”等为主题,组织平行边会,开展深入讨论。

  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将作为国际嘉宾出席,同时还有来自国际金融机构、发达国家和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及绿色低碳技术企业的代表参加本次论坛,预计外宾总人数将接近200人。

  据了解,湖南省与亚洲开发银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其逐步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低碳技术领域的旗帜性活动。本届论坛更名为“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旨在突出绿色与低碳协同发展。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介绍,论坛是展示和推广湖南省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典范和优秀企业的最佳契机。湖南省在引进相关领域的创新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同时,也向广大亚太地区进行产能输出和成熟技术转移。

  发布会上,亚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局高级能源顾问Stephen Peters诚挚邀请中国的低碳型企业和正在考虑转型的企业前来参会,共享在绿色融资、低碳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