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队选手孙文雁、李晓璐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   新华社发湖南队选手孙文雁、李晓璐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   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晚,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天津展开,率先结束的双人项目中,我省选手孙文雁、李晓璐以88.8492分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体育湘军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也刷新了湖南花游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复出的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89.9369分收获冠军,铜牌归属广东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她们的成绩是86.5554分。

  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比赛,孙文雁、李晓璐第一个出场,但并未受到影响,一套流畅稳定的发挥,让她们收获了87.2984分的高分。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第四个出场的孙文雁、李晓璐表现更加淋漓尽致,一首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下,无论是技术难度还是技术表现,都堪称完美,拿下了90.4000分,最终两个项目各取50%,孙文雁、李晓璐以88.8492分获得第二名。

  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孙文雁、李晓璐并未觉得失意。“很开心、很满意,我们已经充分发挥了水平,无论是教练、队友还是观众,都非常满意我们的表现,这就够了,金牌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孙文雁笑着告诉记者。

  对于银牌的结果,湖南花游队教练沈映沙表示了遗憾:“我觉得孙文雁、李晓璐是最棒的,获得银牌很遗憾。技术自选第一个出场,在打分上多少存在影响。我们也觉得裁判对她俩的打分值得商榷,孙文雁、李晓璐无论在技术难度还是动作力度、频率上,都可以说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