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经视大调查

  夏季水果又迎来销售旺季,喜欢吃水果的朋友,可能都知道“E佳鲜果”连锁店,在长沙有多家连锁分店,号声水果品类繁多,价格亲民。店内“水果拼盘、鲜榨果汁”也很受顾客喜欢,顾客花费18块钱,就可以吃到三种不同口味的水果拼盘,十分畅销。不过经视大调查记者在位于长沙紫凤路旁的一家“E佳鲜果”店,展开了半个月的卧底调查后,却揭开了这些鲜果连锁店背后隐藏的秘密。

  今天的新闻做的小编很气愤

  先来几张卧底记者拍摄的图

  大家来感受一下

  最气愤的是,上图这些发霉发烂的水果居然没有被扔掉,而是变相进入了消费者的嘴里。

     好了,开始今天的新闻。

  “E佳鲜果”水果拼盘热销 商家否认用烂水果 

“E佳鲜果”连锁店内“水果拼盘、鲜榨果汁”很受顾客喜欢,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E佳鲜果”连锁店内“水果拼盘、鲜榨果汁”很受顾客喜欢,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水果拼盘上面竟然有虫子,让正想购买水果拼盘的消费者十分不满。“E佳鲜果”连锁店的水果拼盘质量到底怎么样呢?

  “E佳鲜果”连锁店向消费者承诺,绝对不会使用“烂水果”做拼盘。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这些水果拼盘又是怎么制作的呢?经视大调查记者决定卧底进入这家“E佳鲜果”店展开调查。

  烂水果竟然专门收集 员工称用来“榨果汁”   

  已经烂掉的水果,为什么不丢掉,这里面存在什么猫腻呢?

“E佳鲜果”连锁店,按理说应该诚信经营,“E佳鲜果”连锁店,按理说应该诚信经营,

  怎么能用烂水果美容后再销售呢?

  员工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

  这里又是怎么样让烂水果摇身一变,变成新鲜的水果拼盘、奶昔和鲜榨果汁呢?

  记者继续在“E佳鲜果”连锁店展开了卧底调查。

  “E佳鲜果”说一套做一套  烂水果竟大有用途

  “E佳鲜果”连锁店向消费者承诺,如果是坏掉的水果,一定会丢掉,绝对不会使用“烂水果”做拼盘的现象。在“E佳鲜果”连锁店卧底的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在“E佳鲜果”的货架下面看到许多已经烂掉的水果,许多芒果已经发黑变质,那么这些已经发黑变质的水果会扔掉吗?

    记者在“E佳鲜果”的货架下面看到许多已经烂掉的水果,许多芒果已经发黑变质,那么这些已经发黑变质的水果会扔掉吗?

 烂水果舍不得扔做成拼盘果汁与奶昔    烂水果舍不得扔做成拼盘果汁与奶昔   

  明明是已经坏掉的水果竟然不扔掉,“E佳鲜果”连锁店一再告诉记者,烂水果还可以再利用。

  记者再次对“E佳鲜果”连锁店使用烂水果提出质疑。

  烂掉的水果可以做果汁,坏的比较严重的水果可以把烂掉的部分切掉做成拼盘。

  记者在“E佳鲜果”操作间发现还有已经烂掉的香蕉,“E佳鲜果”店长让记者把已经烂掉的香蕉藏到货架下面,并向记者透露,烂香蕉可以做奶昔。

 “E佳鲜果”连锁店竟然偷偷用烂水果制作成水果拼盘、鲜榨果汁、奶昔, 

  “E佳鲜果”连锁店竟然偷偷用烂水果制作成水果拼盘、鲜榨果汁、奶昔,不仅欺骗了消费者,更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但“E佳鲜果”连锁店员工不以为耻,店长对此事也是心知肚明。还声称:“使用烂水果可以,但不要让顾客看到”。

  看来“E佳鲜果”连锁店对顾客心里的掌握还是有一套。并声称,烂水果美容后做成拼盘。如果不告诉顾客,顾客根本看不吃来。

店长:

  店长:烂水果若扔了“损耗大不划算”

  对于店里的员工把烂水果美容后再销售一事,店长是否知情呢?

店长要求烂水果都利用      

  店长要求烂水果都利用 只要不被顾客看到

  “E佳鲜果”店长表示,烂水果丢掉消耗会非常大。为了追求利益,烂水果可以用来榨果汁、做奶昔、做水果拼盘。

 “E佳鲜果”店长向记者透露,使用烂水果是的可以,要在顾客看不到的范围之内使用。 

    “E佳鲜果”店长向记者透露,使用烂水果是的可以,要在顾客看不到的范围之内使用。

 专家提醒勿食用烂水果         

  专家提醒勿食用烂水果 切除霉烂部分后食用也不行

  烂水果究竟能不能吃?今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生表示:水果在腐烂过程中有害微生物容易快速繁殖。因此,认为只要把霉烂部分切除仍可食用的想法是错误的。

  特约评论员:     王小天

  [观点]烂水果“美容”是自砸招牌

  为了方便食用,很多人可能都有买果盘、果汁的习惯,只是他们做梦也没想到,那些高价买来的果盘和果汁,用的竟然是烂掉的水果。商家为了利润,置消费者的健康于不顾,置商业道德于不顾,将腐烂的水果重新包装和美容,然后摆上柜台进行销售。什么叫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就是标准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这些被“PS”的水果背后,是赤裸裸的欺骗,是地地道道的造假,同时更是一种自砸招牌的行为。店家以为,只要不让烂水果出现在顾客面前,只要切烂水果时避开外人,就可以瞒天过海,岂不知,这根本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未必能欺人,所有的弄虚作假,迟早都有败露的一天。开店经商,“歪心思”最后害的肯定是自己,商家的自律和道德,才是真正的永不衰退的竞争力。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谭曾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