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男子意外坠楼身亡 司法所调解平纠纷

  近日,经岳塘区司法局宝塔司法所调解,成功调处一起意外坠楼死亡纠纷,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6年12月28日13时许,某广告公司负责人朱某来到宝塔街道辖区内某栋大楼,查看广告字牌悬挂位置,没想到踩空玻璃层意外坠楼,最终不幸身亡。事发之后,朱某的家属要求这栋大楼租赁单位赔偿100万元及丧葬费用。

  纠纷发生后,宝塔街道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干警调查取证、协调处理。落实情况后,宝塔司法所于当天下午和晚上连续两次组织事发地租赁单位、项目装修公司、死者家属等召开协调会,因事发地租赁单位提出项目装修工程已经全部承包给装修公司,认为自身不应承担事故责任,调解宣告失败。

  之后,为便于分清事件责任,宝塔司法所查阅了事发单位与装修公司的装修承包合同,组织事发地单位、承包装修工程的装修公司、承接广告字牌制作业务的广告公司协调,明确各方在这次坠楼死亡事件中应承担的责任,并商定了协调解决方案,为事件的顺利解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12月29日晚,宝塔司法所第4次组织各方召开协调会。通过采取面对面、背靠背、单独做工作等多种调解方式,直到隔天凌晨4时许,各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