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友网上冒充纪委干部 男子骗走5女61万)

  本报11月14日讯 为了个人私欲,湘西男子龙某田在交友网上注册纪委公务员的假身份,以博取女性的好感。据检察机关认定,5名女性中了套,让其成功骗走61万元。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30岁的龙某田,大专文化,曾在长沙某保安公司任职,并参与过省委大院的安保工作。2014年2月,赋闲在家的他在世纪佳缘交友网上注册,并在个人身份上自称是省纪委工作人员。

  打着纪委的牌子,龙某田屡屡得手,并先后与5名女性确立了关系。据公诉人介绍,每次约女子见面时,龙某田事先会到租车公司租赁“鄂A”开头的宝马等豪车,并向每一位女友称这车是自己的,以博取其好感。

  在和女友们自报家门时,龙某田还表示,“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医生,家里有一套房产。”然而,这些全是虚构的。

  在和女子确立关系后,龙某田先是时不时地来一顿甜蜜攻势,吃大餐、住高档酒店,平时还不忘借女友的信用卡来进行大额消费。接着,他会以朋友出车祸为幌子,向女友们借钱,甚至以股票亏损为由,向女友们借钱融资。更为荒唐的是,龙某田还自称自己将要被派到北京去培训,若是要留在长沙,就必须给领导送礼。借着女友们的依依不舍,他再次成功得手。

  对于龙某田的行为,公诉人认为其已涉嫌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法院将在进一步核实相关证据后,择日宣判。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