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烧毁的房子被烧毁的房子
被烧毁的房子被烧毁的房子
邹某红被抓邹某红被抓
邹某红接受警方问讯邹某红接受警方问讯

  红网常德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晓娟 舒国云)9月24日,常德市桃源县龙潭镇龙中居委会一居民房突发大火,火势凶猛,浓烟滚滚。却不知,这竟是瘾君子邹某红纵火烧了自己家。在灭火过程后,邹某红再次纵火,还持刀砍伤消防队员。目前,邹某红已被依法强制戒毒。9月27日,桃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案相关情况。

  家里突冒大火,纵火者竟是自家人

  “爸爸,家里起火了,快救火去。”一声焦急的催促声将正在邻居家闲聊的邹家二老惊出了一身冷汗,往外一看,儿媳妇挺着大肚子站在邻居院门口,手指自己家的方向扯着嗓子呼叫着。老邹出来一看,自家正冒着黑烟,隐约还看到屋内有火影闪动。

  老邹火急火燎的跑回家,瞧着浓烟不停地从窗户和门缝往外冒,赶紧上前想去开门救火,可是一楼大门紧锁着怎么都打不开,这时从屋内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近似癫狂的咆哮着“我要烧了这个房子,谁让你不给我钱,你们谁敢进来我就砍死谁。”门外的邹家二老这才发现,这纵火者不是别人,竟然就是自己的儿子。见到儿子疯狂的样子,无可奈何的老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索要毒资被拒,吸毒致幻点火烧屋

  9月24日14时35分,龙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一边通知龙潭镇消防队前往救火,一边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带好单警装备钢叉及辣椒水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起火的楼房已浓烟滚滚,大门紧锁,而邹某红正拿着砍刀隔着窗户对外咆哮,民警见势准备从楼房左侧的小房门进去,邹某红立马挥刀锁门,并跑上二楼。

  前来救火的消防队员才扑灭一楼的火,被毒品迷失心智的邹某红竟又在二楼点燃了被单、窗帘。火势再次蔓延,消防官兵顾不得危险向二楼射水,而民警则随时准备冲进屋内将邹某红制服。经过消防官兵和民警的密切协作,二楼明火被扑灭,小门也被打开。

  就在抓捕的过程中,丧心病狂的邹某红挥舞利刀砍伤消防队员周益志,然后携刀淌过小河朝对面山上逃窜。派出所民警、辅警顺着邹某红逃跑的方向一路追击,对其迂回包抄、巧妙周旋,终于将邹某红生擒,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交友不慎染毒,跌入毒窝六亲不认

  据审讯,34岁的邹某红是一名有多年吸毒史的“瘾君子”,早年因结识了社会上的不良青年,染上了毒品,因长期外出未被人发现。前不久,邹某红从广东珠海市回到龙潭老家,准备自戒毒瘾,这才被家人察觉到。但邹某红经受不住毒友的邀集,继续复吸冰毒,不顾父母妻子的劝说戒毒,脾气反而越发暴躁。

  因无收入来源,又要吸烟吸毒和日常开销,邹某红遂打起了卖老房子要钱的主意,然而父亲极力反对。因要钱未果,邹某红三番两次扬言要焚屋弑父,前几日还恶意砸毁了邻居家的小车车窗。当天,丧失理智的邹某红就是在毒品和酒精的催化下,走向了“玩”毒自焚的深渊。目前,邹某红已被依法强制戒毒,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