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严纪轩)今天,记者从炎陵县纪委了解到,该县近期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并切实纠正了未严格执行到位的案件9件次,并提醒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

  近日,炎陵县纪委成立专门检查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106件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以确保处分决定落实到位。检查组采取“八查八看”逐一查阅案卷:一查《送达回执》,看是否及时将处分决定送达受处分人及相关单位;二查相关会议记录,看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是否将处分决定在适当范围内宣布;三查相关任职文件,看受撤职以上处分干部的职务是否按规定变动,开除公职、解聘辞退等手续是否及时办理;四查工资调整审批单,看受处分人员在处分决定影响期内是否晋升工资,以及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行政降级以上处分人员是否按规定降低工资;五查年度考核表,看是否有不按规定确定考核档次的情况;六查解除处分决定书,看是否及时办理了相关手续;七查恢复党员权利相关材料,看是否及时办理了相关手续;八查干部人事档案,看是否将处分决定等材料及时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