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晚报7月28日讯 (记者 刘玺)“吴某,39岁,离异,开豪车办公司,拥有千万存款,性格温柔体贴。”看到征婚网站这近乎完美的个人履历,相信大多数单身女子不免有些心动。然而,在这光鲜的形象背后,却是一个与多名“单身妈妈”交往的无业男子。前日,多名怀疑自己被骗的女子向荷塘区桂花派出所报案,随后,她们一起将吴某约出对质,民警当场将他抓获。

  [迷惑]“这名男子温柔体贴,让人有安全感”

  来自江西的李女士介绍,2014年8月,她在某交友网站上认识了吴某,很快,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吴某和5岁的儿子住在我家(在江西),他一直很体贴,每天都会买菜做饭,和我孩子的关系很好,还经常送些小礼物给我。”

  “有时,吴某会收到一些女人发来的暧昧短信,我曾经有过怀疑,但他说这是交友网站女会员发来的,他已经没有联系对方,我就没有太在意。”李女士说,两人交往后,吴某说公司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她便帮着代还信用卡,前前后后一共有几万元,但吴某从来没有还钱给她。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她在某交友网站上认识了吴某,两人是今年6月确立的恋爱关系。“吴某文质彬彬,说话也是轻声细语,让我很有安全感。”同为“单身妈妈”的张女士说,一个月后,吴某说要投资农家乐,她便转了6万元给他。

  [真相]多名女子都说被骗钱

  李女士说,今年7月,吴某突然向她提出分手,她感到很奇怪。“我问了吴某的儿子,孩子说爸爸经常和不同的女人睡觉,我才知道坏事了。”李女士说,吴某此前每周都会回株洲“办事”,现在他把儿子带走了,还把她的电话列入了“黑名单”。

  与此同时,张女士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称吴某骗了她42万元后跑了。“我找吴某要那6万块钱,他却说没钱,我就知道他是个骗子了。”

  吴某的前妻刘女士介绍,她和吴某生活了6年,吴某伪造了一份她的死亡证明,偷偷将她的房子、车子过户卖掉了,还拿了她多张信用卡。

  前几天,李女士辗转联系上张女士、刘女士等人,她们一起到桂花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谨防“成功男士”交友诈骗

  民警提醒,女性在网络征婚交友时应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所谓“成功男士”,特别要避免双方长期仅仅通过手机和网络联系,而应从家庭、职业等现实生活的角度加强了解。在交往中应保护好个人财产和关键信息,发现上当后及时报警,最大限度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