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2700亿元!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湖南这些人最有钱

2018年10月10日 17:20 红网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宋芳)今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时隔四年再次问鼎中国首富。许家印今年卫冕首富失败,他的财富缩水了400亿,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马化腾2400亿元排第三。

本土:湖南首富仍是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

  居住地为湖南的富豪占据榜单33个席位,其中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95亿元再度蝉联湖南地区首富,在榜单中排名第57位;湖南地区另一位进入富豪前一百名的是爱尔眼科陈邦,以365亿元财富居65位,较上年排名上升101位;三一的梁稳根则以270亿元财富排名第110位。

  百富榜中有5张湖南新面孔,领衔的是宏达电子曾继疆家族,财富90亿元;其次是御家汇戴跃锋,财富35亿元,他也是此次上榜的湖南富豪中最年轻的,年仅36岁;环宇数控许世雄、许亮父子和三一周福贵、九典制药朱志宏,都以20亿元财富新上榜。

以下为2018胡润百富榜居住地为湖南的富豪名单:

榜单亮点:219张新面孔亮相,拼多多黄峥领衔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0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元,今年共1893位企业家上榜。

  蚂蚁金服估值上升,马云这半年身价上涨700亿,以2700亿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受股价下跌影响,许家印和马化腾财富分别缩水400亿和100亿,以2500亿和2400亿位列二三。“二马”和许家印成为中国三大企业家,与第四名相差近千亿。

  榜单中有219张新面孔,其中5人跃居榜单前100,领衔的是创业才三年的“80后”白手起家新首富——拼多多黄峥,财富950亿。

  雷军凭借小米上市财富增长400多亿,以1100亿上升12位至前十;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财富上涨一倍多,以650亿上升57位至前30;美团点评王兴财富上涨近一半,以390亿上升39位至前60。

  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

  10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2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位。比特大陆26岁的葛越晟以34亿财富首次成为“90后”首富,其次是ofo 27岁的戴威,财富30亿。

  女企业家占比创二十年来最高纪录,达28.7%,去年25.8%。其中七成白手起家。碧桂园37岁的杨惠妍以150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比去年大一岁。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平均29岁创业。”

以下为2018胡润百富榜前30富豪名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