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总投资额超357亿元

2018年09月29日 20:35 新浪湖南衡阳频道 

  9月29日上午,“2018衡州经济发展论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南北片区在高新技术开发区、松木经济开发区同时举行。此次共有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或投产,总投资额超357亿元。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宣布南片项目集中开工(投产)。衡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邓群策宣布北片项目开工(投产)。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投产活动分南、北片区举行。南片区的仪式在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该仪式共2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07.5亿元,分布在高新技术开发区、衡山科学城、雁峰区、珠晖区,涵盖了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高新区开工投产项目18个,主要有投资12亿元的中盈衡阳复合健康科技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创业中心、投资5亿元的创星谷、投资3.5亿元的高新海博新都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3亿元的电商中心等;衡山科学城开工投产项目5个,主要有中铁城建集团投资近22亿元建设的启动区一期PPP项目、湖南膜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建设的机器人智能化陶瓷隔膜生产基地、湖南华庆光学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纳米光学膜片生产研发基地等;珠晖区竣工项目2个,主要有投资7.8亿元的博雅(网球)公园等;雁峰区竣工项目1个,即投资30亿元的美美世界城市商业广场。

  北片区在松木经济开发区进行,北片区此次集中开工、竣工、投产的21个重点项目以工业项目为主,商贸服务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为辅,工业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化工医药及精细化工等领域。其中,集中开工的项目8个,总投资110.7亿元,分别是新宙邦高级锂电池添加剂项目、小桔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九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金化二期天然气瓶生产项目、衡阳国贸中心都市综合体项目、雨母山景观大道项目、富丽美食文化街项目、雁栖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集中竣工的项目6个,总投资26.2亿元,分别是建滔化工环氧氯丙烷项目、恒缘新材新型绝缘材料项目、湘硕化工三氮唑等精细化工产品建设项目、蓝旗格特种工业气体生产项目、铖昱锌品氧化锌生产线项目、希尔顿欢朋大酒店。集中投产的项目7个,总投资达13.15亿元,分别是建衡高效净水剂项目、丰联化工精细化工项目、力赛储能一期储能锂电池项目、金新莱孚氟钽酸钾、氧化钽、氧化铌生产线项目、大华建材管桩生产项目、黎达化工金属砷深加工生产线项目、捷瑞化工二期五氯酚钠项目。

  衡阳市领导廖炎秋、刘丽华、贺小坤、曾艳阳、李鹏飞、胡志文、龚学余、彭玉明、张亮等出席南片开工投产仪式。市领导彭玉明主持。

  衡阳市领导段志刚、晏华衡、黄保锦、胡水龙、唐文峰等出席北片开工投产仪式。市领导杨龙金主持。

  近年来,衡阳市各级领导盯紧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以最强的执行力抓好项目服务、最强的推动力抓好营商环境、最强的战斗力抓好任务落实,积极补强工业经济短板,打造衡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推动衡阳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