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市加快推进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

2018年09月11日 09:5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加快推进城西片区 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

  9月7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率市人大城环资委和部分人大代表赴市住建局,对汪仲兆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蒸水城区段部分排污口的治理、松亭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和角山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等情况,了解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西片区城镇化速度加快、入住人口的放量增加,蒸水城区段的污染防治形势日趋严峻。代表建议交办后引起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蒸水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及及管网配套建设工作,8月7日已作出部署,目前正在逐步推进。

  据悉,蒸水城区河段共有排污口27个,已完成治理的排污口7个,正在实施治理的排污口20个。今年5月起,洪湖、西湖排渍站污水禁入蒸水,6月中旬王家堰排污口接入松亭污水处理厂进行污水处理;松亭污水处理厂将启动三期扩建。角山污水处理厂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投入运行。

  伍清明要求,统一规划,加强统筹,抓紧落实,加快推进城西片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