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警方勇救欲轻生青年 并耐心开导使其重燃希望

2018年09月11日 09:13 湖南衡南公安 

  原标题:衡南警方勇救跳河轻生青年

  9月9日下午,衡南县公安局咸塘派出所民警在当地群众协助下,将一名欲跳河轻生的青年救下,并通过悉心开导使其放弃轻生的念头,重燃生活的希望。此举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16时许,咸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在茶山坳老大桥上有人要跳河轻生,请求迅速出警。教导员谢立刚将该情况与所长汇报后,火速带领值班民警、协警共3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男青年站在茶山坳老大桥上,低头俯视耒水河面,随时有跳下去或意外摔下去的可能。在这危急之际,谢立刚屏住呼吸,一边慢慢靠近该青年一边开导他,在该青年放松警惕的瞬间抓住他的手并迅速从腋下死死抱住他,在报警人、围观群众的协助下,谢立刚和出警民警将该青年救下。

  经询问,该青年叫苗某某,河南洛阳人,现年21岁,刚毕业在某企业上班,因觉前途无望欲跳河轻生。经过教导员谢立刚耐心细致的开导后,苗某某端正了人生价值观,表示自己心里舒坦多了,也重燃了希望,保证以后努力工作、开心生活,不再有轻生的念头。

  当天下午,其就职企业的领导赶到咸塘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苗某某领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