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珠晖公安成功侦破10余年前两起命案积案

2018年09月07日 10:33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 

  2018年9月5日,珠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赶赴株洲成功抓获逃亡18年、背负3条人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宣告沉积10余年的两起命案积案一举告破。

  2008年8月底,珠晖广东路辖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韦某凤被人发现死于荷花坪一出租房屋内。警方通过大量工作,发现与韦某凤有感情纠葛的陈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确定了陈某军的真实身份为李某华(男,1972年12月生,湖北省江陵县人),并查明在2000年10月,李某华在老家湖北省江陵县马家寨杀死一对母女后潜逃至衡阳,在衡阳珠晖区荷花坪一直使用陈某军的化名生活。2008年8月28日,李某华将韦某凤杀害于其租住处后再次潜逃。案件发生后,珠晖分局多年来从未放松对李某华的追捕和案件的侦办,因该嫌犯反侦查能力极强,一直抓捕未果。

  2018年9月3日,珠晖分局接到省厅刑侦总队指令,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可能藏匿在株洲市区。副区长、分局局长何玉竹立即指令刑侦大队迅速赶赴株洲,务必缉拿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归案。9月4日,在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珠晖分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经审讯,李某华如实交待了其于2000年10月17日,在湖北省江陵县马家寨杀死邓某母女二人及2008年8月28日晚,在珠晖区荷花坪82号一出租房杀害韦某凤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