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为提高公众急救意识 祁东500人齐跳救在身边广场舞

2018年09月06日 10:43 红网 

  原标题:祁东500人齐跳“‘救’在身边”广场舞

500余名“舞者”唱起“‘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之歌,跳起热情的“广场舞”。500余名“舞者”唱起“‘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之歌,跳起热情的“广场舞”。
现场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示范讲解。现场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示范讲解。

  红网时刻衡阳9月5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国庆)身边有人突然倒地,此时的你该如何反应?能否把握抢救生命4-6分钟的黄金时间,在救护车到来前正确施救?9月5日上午,骄阳似火,祁东县政府广场,500余名“舞者”组成方阵,随着一首用祁东方言演唱的“‘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之歌,跳起了热情的“广场舞”,引得群众纷纷驻足围观,以这种方式倡议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急救普及,提高公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当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时,生命变得异常脆弱,平均每10秒钟就有1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而80%以上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心脏骤停急救的黄金时间仅4-6分钟,现场第一目击者是最能抢救生命的人,然而我国受过训练具有急救能力的第一目击者仅占1%,大部分人在意外来临时陷入不会救、不敢救的慌乱中,从而错失救命良机。

  为此,今年元月湖南省人民医院发起成立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联盟,在全省选择试点医院进行主题为“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通过急救知识讲座、现场急救示范演练等方式开展急救知识普及。他们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自创自编了《急救歌》、《急救操》,广泛宣传急救理念和技能。该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在澧县、新田县、浏阳市等地进行推广。祁东县人民医院是衡阳地区第一个加盟单位。

  祁东县副县长周国栋表示,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水平是一个地区的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希望卫计部门、医院主动担负起普及急救技能的责任,让更多的人懂急救、敢急救、会急救;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学习急救知识,成为第一目击者时,能够勇于伸出援手、科学有效施救。

  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义雄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示范讲解,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操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