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回应77条网友写给市委书记、市长的留言

2018年09月06日 10:34 红网 

  原标题:衡阳回应77条网友写给市委书记郑建新、市长邓群策的留言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陈达元)8月5日-9月5日,衡阳市委网信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63条网友写给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14条网友写给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的留言。留言涉及小孩入学、违规改建、土地复耕等老百姓关心的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衡阳市高新开发区200个小学学位去哪了?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回复:由于今年衡阳市高新区内适龄儿童人数骤增,祝融小学、衡州小学片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人数已超过计划招生人数,华新小学也达到饱和。

  为尽可能让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在内的适龄儿童都有书读,在高新区管委会统一安排下,祝融小学、衡州小学超出计划人数的学生,将向蒸水小学、柘里渡小学与兴华实验小学进行调剂与分流。对调剂到兴华实验小学的学生,实行“政府购买学位、享受公立待遇”的政策,学生只需按公立学校收费标准缴费。调剂过程中,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组织工作人员与家长进行沟通协商,工作人员们态度诚恳、解释到位,赢得了绝大部分家长的理解与配合,分流工作平稳、有序。

  随着衡阳市高新区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加与首批二胎儿童进入学龄,近几年,高新区各公立小学的招生压力将持续增加。高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关爱下,竭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力争让区内适龄儿童都能就近入学。

[网友留言]珠晖区茶山坳科目三考场管理不严,考生有苦难言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衡阳茶山坳考场自开考以来,考试及格率维持在40%左右,最高也只有50%。及格率低的根本原因在于驾校及教练员没有按照计时计程和训练大纲要求对学员进行严格培训。

  考场考试期间,科目三考场线路是不允许任何教练车辆进入考场线路进行培训和训练的,科目三考试线路入口设有禁止教练车进入标志标牌。同时,为了加强考试线路管理,衡阳茶山坳考场已和珠晖区交警大队联系,安排了一个巡逻中队专门在考试线路上进行巡逻和查扣。

  关于考试区域设置的问题,衡阳茶山坳考场安排技术人员经过检测后,已经对考试线路进行了优化处理。

[网友留言]衡阳立新开发区的油烟污染非常严重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蒸湘区城管局回复:接到网友投诉后,蒸湘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长湖片区中队对立新开发区所有的露天店外炒菜进行排查,已查明其中服装店、美容店、副食店、牌馆共35家有露天炒菜行为。城管队员对所有的门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到位,不再外摆灶台并保证门前干净整洁。下一步,蒸湘区长湖中队将加大日常巡查,确保不再出现露天炒菜油烟污染扰民现象。

[网友留言]衡阳市湘水明珠三期开发商违规建设游泳池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阳市城乡规划局珠晖分局回复:经查,衡阳市富邦升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湘水明珠”项目,三期工程审批为24号至29号楼共6栋高层,在25号楼北面方案设计为广场、垃极站。24、25、26号楼已于2016年依规建成交付使用,但其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将小区广场改建成游泳池,并挪动了垃圾站的位置。

  衡阳市城乡规划局珠晖分局已对“湘水明珠”项目管理人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2016年5月立案后,下达了《整改告知通知书》,并停办了其后续三栋高层的规划手续。衡阳市城乡规划局珠晖分局多次督促其尽快按规划红线整改到位,否则不予验收。在严格监控管理下,湘水明珠违建游泳池从未开放使用。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整改中。

[网友留言]衡南县车江镇友谊村龙泉组百亩良田已荒废三年

  衡阳市委网信办转衡南县农业局回复:由于衡南县车江镇友谊村龙泉组人多地少,且农田基础设施十分薄弱,灌溉水渠崩塌,旱涝不能保收,再加上种田效益低,全组部分老百姓弃耕思想严重。2016年5月,通过摸底了解,全组有11户农户30多亩农田不愿耕种,愿意以100元/亩的价格流转给他人耕种,龙泉组组长与本镇铁市村一种田大户彭某取得联系,将11户不愿耕种的30多亩稻田流转出来。

  彭某签订合同后,自己出资疏通水渠,架好了电线,添置了抽水机,当季种上了水稻。两个月后,正值水稻需水高峰期,而用于抽水的电线、机械被一夜偷光,最后造成彭某30多亩水稻因缺水而颗粒无收,因诸多原因耕地承包者彭某不愿继续耕种。2017年,就该组30多亩耕地处置事宜,村组两级又做了大量工作,但均未取得成效。

  事情反映到车江片区政府和衡南县农业局后,车江片区和县农业局立即行动,对该组38.64亩耕地撂荒原因进行调查,并因地制宜,制定恢复耕种方案,提出改种措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翻耕38.64亩,并全部种上大豆。衡南县农业局提供豆种、负责落实翻耕经费,车江片区政府负责落实后续管理措施,片区农技站负责技术指导,并要求村组两级筹措资金,畅通沟渠电网,完善水利设施建设,恢复耕地种植水稻的能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