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一男子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批捕

2018年09月05日 15:34 红网 

  原标题:自制药剂竟成抗癌神药 衡阳县检察院批捕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

  红网时刻衡阳9月4日讯(通讯员 谢衡兰 陈婉卿 记者 宋美君)自制化解农药毒性的中草药制剂变身成抗癌药,声称可以治疗肝硬化、白血病、尿毒症、肝癌等十余种严重疾病。8月30日,衡阳县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以生产、销售假药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今年52岁的刘某家住湖南省衡阳县关市镇,早年通过自学中草药知识,自2003年开始生产自制化解农药毒性的中草药剂,并销售给周边村民服用以化解农药残留的毒素。见经所购服用药剂的村民反馈未见异常情况,刘某又声称将其4种药剂轮流服用,便可达到治疗严重疾病甚至癌症的效果。自此刘某便将此4种中草药剂作为治疗严重疾病的药品推荐、销售给患有肝腹水、尿毒症、肺癌等病人使用。

  “我当时也不是很相信他的中草药可以治疗我老公的脑溢血中风,但是卧床不起的老公想试试,他又吹嘘他的药可以治疗高血压中风的病。”今年7月,家住常宁市的周女士经人介绍认识刘某,并向其购买了8瓶总价值2000元的药剂,用来给家人治疗脑溢血中风。刘某声称自己主治癌症,这4种药剂是由中国衡阳植物研究院研制中心研制,采用6种植物原料加水煎熬加工制成,号称“抗癌治癌”神药,可以治疗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现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未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生产、销售自制的中草药制剂;为博取信任,刘某还“因病制宜”,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在中草药剂要价上有所区别,从十几块到数万元价格不等。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刘某私自把该药剂销售给199名为重病人使用,共非法获利23527元,其行为构成了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应依法惩处。

  检察官提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生产和销售;患病群众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杜绝从各种渠道或平台购买三无药品;广大群众一旦发现生产、销售三无药品情况,应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反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