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人爱非洲钻石 今年前七月进口增长152倍

2018年09月05日 10:14 红网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王鹤洋)近年来,湖南跟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这不,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爱美的湖南人,今年1-7月从非洲进口钻石2.6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52倍。

  红网时刻记者今天从长沙海关获悉,2018年1-7月,湖南省对非洲双边贸易总额达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50亿元,增长27.1%;进口42亿元,增长56.4%。

  湖南与非洲之间,一般贸易占近8成,加工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1-7月,湖南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对非洲进出口69亿元,增长23.3%,占同期湖南省与非洲贸易总值(下同)的75%;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21.51亿元,增长1.2倍,占23.4%。

  非洲国家中,南非为湖南最大贸易伙伴,占比超5成。1-7月,湖南省与南非进出口规模位列非洲各国首位,为49.3亿元,增长35.7%,占同期湖南省对非洲贸易的53.5%;同期,对尼日利亚进出口7亿元,增长37.3%;对摩洛哥进出口6.1亿元,增长2.4倍;对埃及进出口4.4亿元,增长18.5%。

  湖南出口非洲产品以机电产品为主,从非洲进口以矿产品为主。1-7月,湖南省对非洲出口机电产品23亿元,增长22.2%,占同期湖南省对非洲出口总值的42%;假发类制品5.7亿元,增长12.8%;出口发光二极管3.1亿元,增长231倍;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9.6亿元,增长60.6%。同期,湖南省自非洲进口铁矿砂14.2亿元,增长26.8%,占同期湖南省自非洲进口总额的34%;进口钻石2.6亿元,大幅增长152倍;进口铜矿砂1.5亿元,下降10.5%;进口农产品6069万元,增长20.6倍。

  目前,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2017年湖南与非洲的进出口总额达207863.44万美元,约为2008年的三倍。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9月3日开幕,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将于9月6日-8日在长沙举行,湖南乃至全国正刮起一阵“非洲风”。

  长沙海关分析,湖南省与非洲的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湖南的优势产业、企业契合非洲目前的实际需要。如湖南的现代农业、工程机械、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等都非常适合非洲的需求。本次北京峰会和对非投资论坛的举办,将会进一步拓展湖南省与非洲之间经贸往来,实现双方更全面的交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