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跆拳道队独揽女子甲组3枚金牌

2018年09月02日 16:07 红网 

  原标题:“用心”造就三个冠军 骆宗诗师妹为衡阳跆拳道队勇夺三金

詹妮(中蓝色衣服)获得女子55公斤级冠军。詹妮(中蓝色衣服)获得女子55公斤级冠军。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今天(9月1日)是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青少年组)首个比赛日,共诞生了7枚金牌,其中衡阳市跆拳道队独揽女子甲组4枚金牌中的3枚。分别是女子甲组49公斤级冠军罗妙溢、女子甲组52公斤级冠军雷蕙芃和女子甲组55公斤级冠军詹妮,其中女子甲组55公斤级金牌由省体校代表队选手詹妮摘得,但由于詹妮为衡阳市输送至省队的选手,因此采用双计分原则。

  衡阳市跆拳道队主教练邝后雄表示,在首日比赛中衡阳代表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是“用心”。“我们市队的每一名队员,都是我们教练亲自下到下面每一个县城挑选上来的。从选材这一方面来说,除了看他们对这一项目的爱好程度以及兴趣点,更重要的也是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和判断。”邝后雄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透露,“而且我们市队因为人力有限,教练员带着这些孩子的用心程度,可以说是‘又当爹又当妈’。除了在专业方面对他们进行指导,让他们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在生活方面、心理成长方面都要事事操心。”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根据比赛规程和日程,首日进行的是男女子甲组的比赛,甲组参赛队员年龄段为17-19岁(1999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邝后雄告诉记者,今天夺冠的三位衡阳选手,罗妙溢和雷蕙芃是今年大一的新生,她们俩通过跆拳道这一项目顺利进入中国地质大学就读,在比赛结束后,就将赶往学校报到。而詹妮现在则是湖南省跆拳道省队队员,在今年4月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中亮相。

  对于詹妮来说,新晋亚运冠军骆宗诗是她现在的榜样,“她(骆宗诗)也是我们衡阳的,是我的师姐,我看到她就会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和她一样。”詹妮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骆宗诗,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以黑马之势横空而出;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她用实力再次证明,自己不只是一匹“闪现”的黑马,而是一匹将在夺冠道路上一路飞驰的千里马。

  说起这名新科亚洲冠军,邝后雄很是骄傲:“骆宗诗呀,她就是从我们衡阳市队一步步走到省队再到国家队的,在这届亚运会上,她也是获得了中国跆拳道队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他也表示,“我们对这些队员,都是全心全意地栽培,也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在为他们的未来着想。无论他们是通过跆拳道升学还是将来成为征战大赛的选手,我们都很骄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