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一男子在微信群内散布虚假信息被衡山公安拘留

2018年09月02日 14:47 衡山公安 

  原标题:这样的“吃瓜群众”当不得!男子在微信群内散布虚假信息被拘留!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近日,衡山县公安局破获1起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的案件,依法拘留了1名违法人员。

  这样的“吃瓜群众”当不得!男子在微信群内散布虚假信息被拘留!

李某在微信群发布图片和视频的截图李某在微信群发布图片和视频的截图

  8月15日9时许,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衡山大桥位置进行正常执法。在执法过程中,民警拦下一名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正在对向车道内肆意逆行的摩托车驾驶员。在随后的执法过程中,民警要求违法驾驶员出示行驶证、驾驶证,但该驾驶员拒不配合。摩托车驾驶员在将摩托车放倒之后抢夺执勤民警暂扣的摩托车钥匙,并在抢夺过程中导致执勤交警受伤流血,摩托车驾驶员的行为阻碍了正常执法。现场民警依照法律规定,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强制传唤,数名民警合力将摩托车驾驶员带上了警车。而此时,李某正驾车路过。他为了满足自己“看热闹”的心理,拿起手机拍下执法照片和视频,并配上“搞死这个城管,桥头打架了”等煽动性的解说话语。在拍下视频和图片后,李某又恶意将照片和视频发到了一个100余人的微信群中,造成了不良影响。

  8月20日,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视频录像、走访目击者,发现李某在微信群内发布的视频信息严重不属实,是典型的编造网络虚假信息寻衅滋事的行为。

  李某编造虚假视频信息在网上散布,造成公共秩序混乱,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衡山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