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省运会网球项目即将开赛 珠晖区筹备工作万事俱全

2018年08月30日 09:56 红网 
衡阳博雅网球场馆。衡阳博雅网球场馆。
珠晖区在辖区内主要地段、路口等设立了公益广告。珠晖区在辖区内主要地段、路口等设立了公益广告。

  红网时刻衡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只剩5天的时间,记者在衡阳博雅网球场馆看到,不少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教练一边同队员对打,一边不停指导,球员们也根据教练的指示不断调整自己的步伐和战术。

  根据省运动会总体工作方案安排,珠晖区除承办网球项目比赛外,还有蹦床、体操、游泳等12个比赛项目和开、闭幕式分别在珠晖区5个场馆举行。记者获悉,自接到任务后,珠晖区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行动,成立了筹委会,设立了办公室、备战训练等10个工作部和网球赛事筹备9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副县级领导牵头负责。赛场、后勤、安保、志愿者服务等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现已全部就绪。

  “任务重、资金紧、工期短等不利因素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9月底,启动博雅网球公园项目建设,仅用15天就完成了人口、房屋、土地等所有摸底工作,1个月完成了土地征收,接着进行征拆,春节后启动建设。目前,该场馆四周道路已修好,比赛场地除中心球馆场地外,6片室外训练比赛场、3片专用比赛场、4片风雨场、2片下沉式球场等全部建成,场馆办公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及绿化带等配套设施也已到位,8月25日已全面交付使用。比赛所需用品及功能房设施全部到位,比赛用球采用海德ATP专业比赛用球。

  为更好地服务赛事,珠晖区在后勤方面采取对各地市代表队实行对口接待,一对一包干负责,食品安全监督、医疗和志愿者也安排到三个驻地和赛点。目前,已将所有人员食宿安排落地,网球比赛各代表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入住省运村,竞委会成员、裁判员入住和一大酒店。并从6月份开始,珠晖区启动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非法广告、大件垃圾和建筑垃圾,严厉打击乱倒乱扔、乱涂乱画等行为,并保障了运动场馆、“省运村”周边的道路清洗车、保洁车等环卫设施。

  如何确保运动员安全比赛和用车也成了珠晖区急需考虑的事情。该区结合赛场、驻地酒店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安保方案,成立了410人的安全保卫组,完成警力站位及各驻地周边安保等工作,确保了比赛场地、驻地酒店安全顺利。并对主要场馆、“省运村”周边的涉稳、涉恐人员和群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三个驻地周边食品卫生进行了整治。同时,网球比赛期间,赛点与省运村驻地用车采用大巴班车,每半个小时对开一趟;赛点与和一大酒店驻地用车采用应急小车接送。并制定了完善的医疗保障方案,落实了现场负责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针对赛事的志愿者服务,珠晖区也准备就绪,招募了92名志愿者专门为赛事做好服务。目前,志愿者服务培训工作已完成,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此外,珠晖区还制定了省运会新闻宣传方案、新闻宣传舆情应急预案,并在辖区内主要地段、路口等设立了公益广告,开展了“我为省运作贡献、我为衡阳添光彩”的“两为”主题教育活动,向全区市民发放了“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倡议书和文明观赛信,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赛事氛围。下一步,珠晖区将进一步加强后勤、安保等方面的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