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特殊的生日礼物:60岁生日她和老伴签下器官捐赠书

2018年08月29日 09:03 红网 
在滕志玉60岁生日这一天,她和老伴刘衷云在亲友的见证下共同签下器官捐赠书。在滕志玉60岁生日这一天,她和老伴刘衷云在亲友的见证下共同签下器官捐赠书。
滕志玉和老伴刘衷云一起在亲友的见证下共同成为器官捐赠志愿者。滕志玉和老伴刘衷云一起在亲友的见证下共同成为器官捐赠志愿者。

  红网时刻衡阳8月27日讯(记者 石珊)“这是我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样我的生命才更有价值。”心存感恩,奉献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这是衡阳志愿者滕志玉的人生信仰。

  正是因为这种信仰,在滕志玉60岁生日8月27日这一天,她和老伴刘衷云一起在亲友的见证下共同成为器官捐赠志愿者,捐赠书成了她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2010年,滕志玉因为血管堵塞在ICU病房抢救了6天。那时她一度以为自己撑不过去,是亲朋好友的帮助让她度过了难关。“当时我处于下岗的艰难时期,是亲戚朋友同学一直关心我帮助我鼓励我。记得还有个同学替我付了5000元医药费,我病好之后把钱还给他,他硬是不收,后来我把这个钱捐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公益之路!”

  大病之后,滕志玉从此与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去敬老院看老人,去孤儿院送温暖,哪里有公益活动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常年累月的坚持,她成了孤寡老人的好女儿,留守儿童的好妈妈。

  在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贺玲玲的眼中,滕志玉一直把公益当做自己事业在拼。“衡阳市哪里有公益活动她基本都在。“我们协会有对点负责片区,志玉负责衡南相市乡,她每次去小风和小龙家里,他们都会非常高兴地叫她妈妈。她每次去看望孩子们都会用微薄的工资为他们买衣服、书本等,还经常主动帮孩子家里搞卫生。”

  滕志玉坚持公益8年,她的老伴刘忠云是她最大的支持者。“她将公益当做自己的事业在做,虽然她每天都早出晚归,但是她很开心,身体也越来越好,我们全家人都理解她支持她!她这次捐献器官,我认为很有意义就继续支持她呗!”刘衷云的话语风清云淡,但是他和滕志玉一起进行裸捐(遗体+眼角膜+器官)的善举却是需要莫大的勇气。

  滕志玉除了得到老伴刘忠云的大力支持,她的亲朋好友也被她善举深深感动。当天滕志玉邀请近百名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前来见证,仪式结束后,近70%的见证者表达出捐赠意愿。

  近年来,器官捐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熟知。2012年前来衡阳市红十字会恒雁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办理遗体和器官捐赠申请仅20余起,但随着近年来衡阳市加大对遗体(器官)捐赠工作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转变了以往的观念。今年来,该服务队收到130余人的捐赠志愿书,其中24岁以下的占签约的30%。

  8月10日,身体患有特殊疾病28岁的王建秀签订捐赠遗体志愿书,用捐赠遗体作为医学研究这种特殊方式向青春献礼……

  8月17日,近70岁的罗晓初和王莉凤夫妇签订捐赠遗体角膜志愿书,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他们的七夕佳节……

  现在越来越多的雁城市民打破了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自愿加入到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用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到延续和传承!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行动;没有惊天动地,只有日复一日最为普通的奉献,积少成多、滴水成河!这就是滕志玉的公益理念,也是众多衡阳市民的理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