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强降雨到来 衡阳旱情将得到缓解

2018年08月28日 13:31 三湘都市报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从25日晚开始全省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部分地方暴雨、大暴雨,本轮降雨预计持续至31日,降雨结束后,湘中以南大部分地方干旱将基本解除。省防指要求,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积极防范和利用好此轮强降雨,严防旱涝急转。

  25日至2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11.8毫米,最大为湘潭市29.2毫米,郴州市23.1毫米、长沙市22.6毫米次之。

  根据监测分析及市州上报的情况看,目前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娄底8市仍有30个县市区152.46万亩农作物受旱,因旱饮水困难群众0.94万人。

  受25日晚以来的降雨影响,除湘北干旱仍维持外,其他地方干旱得到进一步缓解,与上周统计比较,农作物受旱面积减少28万亩,因旱饮水困难减少0.53万人。目前干旱仍主要集中在醴陵、湘潭、湘乡、平江、澧县、临澧等县市。

  省防指强调,要继续抓好热带低压引发的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严防旱涝急转;严格落实责任,突出抓好强降雨地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防守以及城镇防涝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蓄水保水。

连线

高温天气解除,多地暴雨需防范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28日~30日湘西南、湘南局地有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解除。

  具体如下:28日~29日湘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大雨,永州、郴州及衡阳南部局地暴雨;

  30日湘南、湘西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永州、邵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31日湘西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9月1日~2日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预计27日08时~31日08时过程累计雨量湘中以南50~80毫米,湘东南局地可达150毫米左右。

  防汛方面,强降雨地区山洪地质灾害可能多发;气温方面,在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下,湖南高温踪迹难觅。预计28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23℃~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