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一楼盘为节约成本 混凝土河沙用便宜石屑替代

2018年08月20日 15:3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用石屑替代河沙,衡阳一楼盘被叫停

  三湘都市报8月19日讯一年来,市场上河沙价格翻了三倍,为了节约成本,部分混凝土企业利用价格便宜的石屑代替河沙生产混凝土,成为行业隐患。8月16日,记者从衡阳市建设部门获悉,在质量检测过程中,该市一楼盘使用的混凝土涉嫌用石屑替代河沙,产生安全隐患被叫停。

  衡阳市衡山县的刘女士准备购买一套改善型住房。前段时间,她看中了该县一个名为金嶺世家的在建楼盘。

  刘女士说,之所以购买该楼盘的房子,是自己看中了它的品质。按照其规划,项目将建成为一个集居住、商业为一体的高品质住宅小区。可在前不久,刘女士发现,本来正建设得如火如荼的工地突然被监管部门叫停。经过多方打听刘女士才确定,“原来是楼盘使用的混凝土出了问题。”

  8月16日,这一说法被衡山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所证实。衡山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赵可军告诉记者,检测单位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工程使用的混凝土没有达到强度,“发现这一问题后,我们当场就要求对方停工。”

  赵可军表示,“现在相关施工单位正在结合检测报告制订加固方案,只有加固方案获评审通过后,楼盘才能继续施工。”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成辉 刘璋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