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 衡阳依法拆除3500平米非法砖瓦厂

2018年08月20日 10:02 中国网 

  原标题:湖南衡阳雷霆出击 依法拆除3500平米非法砖瓦厂

  中国网8月18日讯 “轰隆隆……”三台挖机、一台炮机、两台环保抑尘水车同时作业,3500平米的非法砖瓦厂顺利拆除,打响了湖南衡阳石鼓区今年拆除非法砖瓦厂的“第一枪”。8月17日,衡阳市石鼓区出动由角山乡、城管、公安、国土、环保等部门,依法对石鼓区角山乡两个非法砖瓦厂旺顺砖厂和曾大屋瓦厂进行拆除。

  非法砖瓦厂对附近居民影响很大,家住砖厂旁的曾阿姨说道:“以前砖厂生产时,扬尘大、噪声大;关停后,砖厂一些厂房又开始倒塌,我们生怕小孩子闯进去,现在全部拆除,我们彻底放心了。”当天,在拆除现场,可以看到这些砖瓦厂厂房破损严重,机器设备没有经过任何封闭,到处堆放着建筑垃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拆违现场,执法人员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拉好警戒线并维持好秩序,清场完毕后,挖掘机扬“臂”开拆,非法砖瓦厂设施设备和厂房在轰隆声中倒塌。下一步,两家砖瓦厂拆除后,还将速在原址恢复地形地貌,并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据悉,2017年以来,衡阳市石鼓区按照中央、省、市环保要求,全面摸排辖区非法砖瓦厂具体情况,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土地原状。从今年4月15日开始,全区又开展了非法砖瓦厂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发了《石鼓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非法页岩砖厂的通告》,按照“摸清底数,动态监管,以点破面,全面整治”的思路,先后召开专题会议6次,研究部署取缔非法砖瓦厂专项行动。

  “此次拆除工作能推进这么快,主要得益于石鼓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协调合作。”衡阳市石鼓区副区长王砺介绍道,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260余人的拆违队伍,按照工作职责分成秩序维护、搬家及现场清理、拆除、打击处理、后勤保障等五个行动组,各司其责,独立作业又相互配合,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中国网 曾祥君 通讯员 陈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