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打赢脱贫攻坚战 残疾夫妻勤劳走出“阳光路”

2018年08月17日 09:14 中国网 

  原标题:不等不靠 自力更生 残疾人朱新辉的坚强脱贫路

残疾人朱新辉靠种养实现了脱贫残疾人朱新辉靠种养实现了脱贫

  湖南衡南县冠市镇黄竹村村民朱新辉是贫困户,夫妻俩都有残疾,但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靠着勤劳的双手坚强脱贫。

  “我从娘胎里面出来就眼睛有问题,到天黑了不敢出门,出门就摔跤。”朱新辉说。他的妻子是聋哑残疾,家庭十分困难。朱新辉2014年申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支两委的鼓励及亲友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养猪80余头,种田30余亩,年收入达到3万元,于2015年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可是好景不长,今年2月15日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朱新辉家里。“正月初十晚上,猪场发生意外火灾,57头生猪全部烧死,大的有500多斤一头,大概损失有十四五万元。”该村支部书记刘检吉为朱新辉深感惋惜。

  突如其来的灾难并没有把朱新辉他们一家击垮,在镇村干部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重新盖起了猪圈。同时,村里还帮助他申请小额贷款,解决了买猪和饲料的资金困难。“因为他自己有这个决心,我们村里面就找农商行帮他贷款3万元。”刘检吉说。

  朱新辉介绍说,“现在他养殖生猪45头、牛4头、鸭300多只。同时还种植水稻35亩。算下来,今年收入大概可以达到4到5万元。”

  “朱新辉这个贫困户人残志不残,非常勤劳,甚至值得我们很多身心健全的人去学习。”刘检吉对朱新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十分感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