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常宁西江瑶寨 风景怡人

2018年08月16日 15:41 红网 

  原标题:常游常宁|来西江瑶寨,带你领略“三香”“四爽”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红网常宁站通讯员 刘泽平 阳碧霞 彭国良 罗荣)许是厌倦了城市的繁忙与喧嚣,更想寻得一方浓荫的净土,呼吸温润新鲜的林间空气,偶得一方清澈水流,享受“心静自然凉”的愉悦。

  在塔山深处,就有这么一处地方。虽是三伏的天气,这里却是格外的凉爽。西江天堂瑶寨坐落在瑶族聚居区西江村,村内瑶族文化、生活习俗、民俗风情极为浓郁,瑶族的服饰、民居、民歌,传统民俗和农耕生活丰富多彩,独特的婚俗和宗教信仰典雅奇特。

  这里的房屋大都是由木板堆砌而成,古色古香,很有韵味。试想一下,如果你每天在这里的早晨醒来,推开窗户便能呼吸到大山里的新鲜空气,舒爽的清风扑面而来,看着远处层层叠叠的山,好像是一幅水墨画,而自己便置身在这写意的画卷当中,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午后蝉噪林静,搬来一把竹摇椅,或于长廊上,或于山林里,闭上眼睛享受难得的宁静,安眠片刻清风如梦,岂不美哉?夜晚,运气好的话,便能欣赏到正宗的瑶乡风情表演,热情好客的瑶乡居民为你唱瑶歌,跳瑶舞,让你来一次难忘的篝火晚会。

  这儿还有一个重要的民俗——打糍粑。糍粑通常为圆形,象征团团圆圆,又糯又粘,寓意瑶家人对亲情和友情的看重。制作糍粑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先将浸泡好的糯米放入木甄蒸熟,再置于石槽内,先缓后急、先轻后重,用木槌打压数分钟使其成泥状,然后扭成团形铺于桌面,再用力压成满月状。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围在一起打糍粑、吃糍粑,幸福又美满。

  除了绚丽多彩、摇曳生姿的瑶乡风情,还可以去看看那蜿蜒秀丽的蛇形巫峡,气势磅礴、令人惊心动魄的龙潭瀑布,去尝试一下那惊险刺激,任你尽情放纵、潇洒人生的西江漂流。

  西江漂流起于西江村万木园,止于蒲竹村蒲竹园,途经拦财坡、西江口、蛇形湾、捡宝山各景点,全程约10公里,历时两个多小时,有“中华瑶乡第一漂”之誉。漂流河段,滩险湾急,落差高达100米,共有险滩16个,急湾20多处。不妨叫上三五好友,在急湍溪流中放纵自己,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惊险刺激。

  不管外面有多喧哗,这里独享一份宁静。来这品一品三香,瑶家风味,生态美食,吃得香;宁静环境,富氧空气,睡得香;高山茶叶,秘制瑶酒,喝得香;尝一尝四爽,花海草甸,群山幽谷,璀璨星空,看得爽;虫鸣鸟啼,欢快瑶歌,民俗故事,听得爽;溯溪攀岩,漂流骑行,乡土游戏,玩得爽;养生瑶药,山地泉浴,文化瑶吧,泡得爽;为你呈现一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然。

  西江风景区以高山峡谷、瀑布飞泉、云海雾凇、漂流探险以及瑶乡民俗风情为特色,属省级风景名胜区的重点组成部分。主要景点有惊险刺激,任你尽情放纵、潇洒人生的西江漂流,有气势磅礴、令人惊心动魄的龙潭瀑布,还有那蜿蜒秀丽的蛇形巫峡,绚丽多彩、摇曳生姿的瑶乡风情等等。

  风光秀美的西江村,山水秀丽、四季宜人、民风淳朴、西江瑶寨风情万种!转动的筒车,古老的瑶寨,动听的瑶歌,美妙的传说,与两岸古朴善良、勤劳耕作的瑶寨居民组成了一幅美妙的瑶乡风情画卷。

  爱情物语里有一句话,最美好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你那是最幸福的事情。那么对于旅行,最合适的时间遇见最美丽的风景,那也是最幸福的事情。来西江瑶寨,带你邂逅大自然最本真的凉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