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增降人工雨 有效缓解当地旱情

2018年08月16日 14:46 红网 

  原标题:衡阳县:人工增降“及时雨” 多个乡镇旱情得到缓解

8月15日,衡阳县多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15毫米以上,使持续多日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8月15日,衡阳县多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15毫米以上,使持续多日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红网时刻衡阳8月16日讯(通讯员 易建军 记者 周海波)8月15日下午,衡阳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发射增雨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多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15毫米以上,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

  当天下午2点左右,天气剧变,工作人员迅速抓住有利时机,分别在西渡镇、渣江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影响区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持续近两个小时,惠及西渡、岘山、渣江、三湖、长安等周边多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15毫米以上,使持续多日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受降雨偏少持续干旱的影响,衡阳县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7%,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受旱,受旱面积达1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7000余万元。为应对旱情,该县已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抗旱救灾、抽水保收工作。

  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近两天,衡阳县仍将有雷电降雨天气过程,工作人员将严阵以待,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缓解旱情蔓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