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南岳区“阳光村务”让“糊涂账”再不糊涂

2018年08月16日 10:49 红网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南纪轩)衡阳市南岳区是一个人口小区、旅游大区。因生态资源保护需要,全区强农惠农补贴主要以风景资源补偿、退耕还林补助、生态公益林补助等方式为主。近年来,衡阳市南岳区村民多次到区纪委反映村干部侵占惠农资金问题,区纪委高度重视,精准发力,铁腕惩治。

  为了彻底扭转村级财务混乱局面,从根本上解决惠农补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南岳区近年来积极对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先后推出“互联网+监督”、村务公开栏集中建设、涉农补贴定期公开制度等系列举措,对全区各村(社区)村务公开栏进行全面规范,由乡镇纪委督促涉农补贴定期张榜公示情况,所有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实行“一卡通”管理,并将其全部纳入到“互联网+监督”公示范围,在“三湘e监督”微信平台设立群众举报专栏,积极打造“阳光村务”,让“糊涂账”再不糊涂。

  今年以来,南岳区25个村(社区)全部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上传了村级收支情况,24个民生资金项目业务主管单位及时完成了各自承办的民生数据采集和上传任务。目前,全区民生资金发放金额为2242.82万元,个人发放金额为499.43万元,项目公示数为201个,支出明细数为174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财务数据全部“晒”到了“互联网+监督”网络平台上、涉农补助全部公布在了“阳光村务”公开栏中。

  “阳光村务”系列举措实施以来,南岳区村级信访量相比以往大幅下降,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起,都及时进行了调查和回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