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吃香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8年08月09日 16:01 家庭医生在线 

  香菜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配菜之一,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香菜对于身体来说有什么好处、什么坏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香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开胃健脾的好处

  这种食材的味道是非常的特别的,具有一定的挥发油性,可以增香提味,要是吃饭之前,吃一些凉拌的香菜,有增进食欲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胃口不好的人。

2、润肠通便的好处

  香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进食后,可吸收胃中的大量水分,让进入肠胃的食物湿度增加,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残渣的排泄,适合便秘患者食用,滋润肠道。

3、预防和治疗感冒的好处

  香菜不仅是一种食材还是一种药材,尤其是对于细菌性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延缓衰老、美容皮肤的好处

  这种食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祛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其皮肤损伤,能起到延缓衰老、美容皮肤的作用。

5、保肝明目的好处

  这种食材中的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维生素A是身体中肝脏以及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香菜能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减缓肝细胞衰老,起到保护肝脏和明目的作用。

吃香菜对身体有哪些坏处?

1、杀死精子的坏处

  香菜中的挥发性植物油可在前列腺发挥作用,过量食用可抑制睾丸酮的分泌,具有杀精作用,有备孕期的男性朋友不要吃。

2、导致气虚的坏处

  香菜的发散作用非常强,能够发散身体的冷热气体,吃得太多会导致气虚、疲劳、乏力等症状。

3、导致光敏性皮炎的坏处

  香菜也是一种光敏性物质,建议晚上吃,如果早上吃出门晒太阳很容易出现光敏反应、过敏反应,而香菜中含有较多的黑色素,过多食用会导致皮肤变黑。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香菜对身体的好处以及坏处的解析,这种食材防感冒、润肠道、护肝、开胃等好处,但是吃多了也是会杀精,导致气虚的症状,所以,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的食用香菜,但是这种食材还是不要多吃,当做调味品就好,而且香菜不宜生吃,会降低营养价值,还有值得注意的是,过敏的患者不能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