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筹资千余万元

2018年08月27日 10:46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 “今晚,我获得衡阳县首届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励志成才,报效祖国。”8月23日晚,在衡阳县“激扬青春-情动蒸阳”2018首届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颁奖晚会上,来自县一中的杨荣坤同学动情地说。

  家住衡阳县西渡镇的杨荣坤同学,父亲早逝,依靠母亲打工含辛茹苦完成学业。今年,小杨以630分的成绩考入中南大学。

  据介绍,颁奖晚会对中考优秀学生、奥赛获奖者、优秀教师、考取“双一流”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活动现场,来自全县范围内的68名寒门学子,还从4位爱心企业家手中领取34万元的扶贫助学款。

  今年5月,衡阳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奖教奖学,励志育人”为宗旨,由县政协牵头,整合情动蒸阳和县教育基金会,邀请方智远、聂建国、邹学校3位衡阳县籍院士领衔,发动衡阳县籍的名流贤达慷慨捐赠,县总工会、县教育局等单位配合组织实施,筹建情动蒸阳-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

  同时,该县每年从县财政拿出教育质量奖300万元,连同基金会原始基金的增值部分,从2018年起,每年对县内就读并考取“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县内就读中考成绩名列前100名的初中毕业生等,和县内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给予奖励。截至8月24日,基金会已筹集原始基金10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该县有2346名优秀学子考入二本及以上高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