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为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党员的红色榜样;他们——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民族企业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在第94个建军节到来之际,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梦洁)情系革命老兵,积极主动对接湖南省军区长沙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长沙一所),带着汝城沙洲村村民们的关切,给所部全体官兵和5位离休干部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这也是梦洁举办的“半条被子反哺公益”首站活动。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鹏,汝城县沙洲半条被子红色文化促进会顾问熊宇基,湖南省军区长沙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杨芳、政治委员吴梓黄等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

 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到长沙一所开展慰问仪式 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到长沙一所开展慰问仪式

  7月30日上午,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军区长沙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慰问座谈会。座谈会上,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首先介绍了梦洁“沙洲·半条被子”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长沙一所概况。

  李军表示,“沙洲·半条被子”是在半条被子红色故事发生地——革命老区汝城县沙洲村打造的红色产业IP,是乡村振兴和红色精神的一次生动结合。梦洁参与其中,投资建设了梦洁沙洲家纺科技创新产业园,运用“半条被子”IP和郴州汝城县人民政府携手开发出“半条被子”系列红色文旅产品。梦洁的“半条被子”生来就带着红色的记忆,历史不能忘记,饮水更要思源。此次慰问送上的“半条被子”系列产品,不仅寄托着汝城沙洲村村民最为珍视的军民鱼水情,同时也寄寓着国民品牌用匠心传承红色文化的初心,希望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能够温暖更多人、造福更多人、激励更多人。

现场座谈交流现场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湖南省军区原政委李有新家中,详细了解了老同志目前的生活、身体状况。看到来自革命老区汝城沙洲的“半条被子”,李有新认真地询问起了起来,“目前的建设情况如何?整体产量怎么样?”他说,作为一家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梦洁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以红色产业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李有新(中)详细了解沙洲“半条被子”李有新(中)详细了解沙洲“半条被子”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王振杰家中。作为老兵,王振杰老人看上去身体十分硬朗,精气神儿也很足,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大家认真聆听老同志的奋斗历程,并被其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李军特别关心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老同志保重好身体。

慰问组与王振杰(中)亲切交谈慰问组与王振杰(中)亲切交谈

  在湖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彭楚政老人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老同志目前的家庭、生活等情况。在聊起“半个被子”红色故事时,彭楚政对梦洁创立“沙洲·半条被子”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彭楚政表示“半条被子”IP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梦洁结合乡村振兴和红色精神,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广大品牌做出了表率。在亲切交谈中,李军不断叮嘱老同志在高温酷暑热天里,要注重静养休息,做好防暑降温,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

李军(左一)与彭楚政(中)亲切交谈李军(左一)与彭楚政(中)亲切交谈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半条被子”是革命精神的象征,是军民鱼水情的见证者,响应“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号召,梦洁通过一次次努力,将红色IP转化成红色产业,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红色品牌,进一步推动沙洲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这正是梦洁为革命老兵们、为广大群众们送上的“八一”礼物和诚挚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