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湖南省益阳市“一园两中心”PPP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益阳“一园两中心”PPP项目,是益阳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由梓山湖生态公园、益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和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组成,其中“两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68950平方米。“一园两中心”项目采用本土化、生态化的设计理念,结合益阳地域文化,以洞庭渔歌为主题,建筑高低错落,呈流线型布局,起伏的屋面营造出鱼群顺流入湖的鱼欢水跃场面,也突显了益阳乃“鱼米之乡”的吉祥寓意。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履约节点,项目部遵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原则,坚持清单管理,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方式,围绕工期目标,以竣工时间倒逼项目管理,落实责任,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和完善“天天读”、“周例会”、“旬沟通协调”和“月检查督查”四项制度。着力打造专业素养强、业务水平高的项目管理团队,分区域分专业、定点定向开展现场施工管理工作。

  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通过详细部署,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物资供得上,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运转起来,畅通施工现场作业线,为“大干”提供人力、物力保障。时刻凝聚攻坚力量,强调精细化管理,始终秉承“诚信社会为本,客户满意为荣”的经营理念,精心组织,强化执行,用巧手成就了卓越,用匠心铸就了非凡。最终荣获“第十四届第二批(2020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

  未来,中冶天工集团将大力弘扬“战马精神”“斗争精神”“工匠精神”“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和磅礴发展的中冶力量。

  (通讯员:任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