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使疾病谱发生了深刻变化,儿童保健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提高儿童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儿童保健学科的建设及学术交流,湖南省医学会顺应时代的需要,将微量元素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2022年6月09日至11日,“2022年湖南省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湖南省儿童保健高峰论坛”在长沙顺利举办。

换届选举大会由湖南省医学会朱建华主持换届选举大会由湖南省医学会朱建华主持

  通过现场投票选举,钟燕当选为专委会新一届主任委员,产生了31名委员,12名青年委员,陈宇当选为专委会秘书。

朱建华秘书长为新任主委钟燕教授颁发聘书。朱建华秘书长为新任主委钟燕教授颁发聘书。
钟燕主委为新当选的4位副主委蒋耀辉教授、余小河教授、舒兰教授、徐璇教授颁发聘书。钟燕主委为新当选的4位副主委蒋耀辉教授、余小河教授、舒兰教授、徐璇教授颁发聘书。
新任主委钟燕教授讲话。新任主委钟燕教授讲话。

  钟燕教授致开幕词,并表示新成立的儿童保健专委会是盼望已久的学术舞台,儿童保健专委会将根据社会需求进一步探讨儿童保健未来的发展,加强儿童保健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共同推进湖南省儿童保健专业的蓬勃发展,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赵卫华书记代表医院对本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的创建单位,一直致力于推动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相信在钟燕教授的带领下,儿童保健专委会将推动我省儿童保健领域诊疗水平的进步,为三湘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省内外知名专家与儿保同仁欢聚一堂,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交流学术领域最新成果,共磋专业热点难点。

  钟燕教授还现场解读钙的专家共识,使学术交流达到高潮部分 ,采取的是线上线下一起的直播形式,线上有来自全国的儿保科老师四五百人在听,线下有湖南的150多位儿保专家,共同探讨补钙的重点在于吸收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钟燕教授接受采访视频

  钟教授在采访中说到目前很多家庭比较关注钙缺乏、钙补充的问题,不同年龄孩子所需的钙的量不一样,按照年龄按照推荐的量摄入,不要盲目摄入,最好是从食物中摄取,奶制品、豆制品还有其他的一些食品,给孩子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饮食要多样化,食物摄取不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药物补充。

  湖南省医学会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科方面的深层次人才培训、学术交流,提升全省儿童保健专业技术水平,为我省儿童保健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儿童保健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