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猪盘”19人全落网

  耒阳警方捣毁一电诈团伙

  (通讯员 曾芸 李俊锋)日前,衡阳耒阳市公安局主动亮剑,持续发力,发扬连续作战、勇于攻坚、敢打硬仗的作风,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一“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9人。

  日前,耒阳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白云路、金桥路有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获悉情况后,派出所立即上报耒阳市公安局党委,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判,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现场,兵分四路迅速突入四个涉诈窝点出租房,一举擒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袁某、李某、梁某麟等19人,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42台,手机160部,诈骗资金30余万元,并在嫌疑人使用的电脑和手机上发现“杀猪盘”“刷单返现”作案使用的话术和剧本。

  经查,自2022年8 月起,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利用网络交友平台成批量注册“虚拟女性”社交账号,以婚恋交友为幌子在网上寻找“猎物”,待“猎物”上钩后,一步一步博取其信任,进而以高额回报、稳赚不赔诱骗被害人向虚假数字货币平台投资充值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李某、梁某麟等1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稿件来源:平安耒阳 本期编辑:林语 责任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