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间!长沙望城民警狂奔千米翻桥救人……

  1月23日,距离春节仅剩7天。晚上11时,阴雨霏霏,冷风刺骨。在长沙市望城区,一名男子突然翻身欲从天桥跳下,命悬一线时刻,一双手紧紧抓住了他的右臂!

  “你们才是真正能保护我的人……”从死神身边被拉回来的男子,抱着救下他的长沙望城公安民警,泣不成声。这一刻,他重生了。

  寒雨夜的寻找/走失男子去了哪里?

  1月23日晚上9时,刑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外地籍男子在望城走失,需要警方协助找回。民警通过与报警群众联系,了解到该男子姓李,神志不清,手机目前处于关机状态。

  由于天气寒冷,担心李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望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李某最后出现在东马社区,附近是人烟稀少的山林。他会进入山林吗?来不及多想,刑侦大队迅速联合大泽湖派出所兵分多组前往展开搜寻。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李某身影民警在监控中发现李某身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寻找,大家一无所获。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视频监控中又找到了新的线索,李某出现在金山桥街道某小区附近。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裴鸿带着李某家属步行在附近商铺走访,民警张建军带领辅警胡金鹏驾驶警车沿着雷锋大道辅道寻找。

  寒冷的雨夜里,大家都冻得直打哆嗦,但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在寻人的路上马不停蹄、争分夺秒。李某究竟去了哪里?

  男子跳桥瞬间/一双手紧紧抓住他

  晚上11时,张建军等人行驶至湖南商学院北校区时,发现李某正在辅道行走。民警准备下车询问情况,李某突然将身上的背包和随身物品扔在地上,扭头就跑。

民辅警上前追赶民辅警上前追赶

  胡金鹏迅速上前追赶,张建军驾驶警车在后,并将情况向副大队长裴鸿报告,寻求增援。“你不要跑,我们是来帮你的!”大家气喘吁吁地追赶1000米后,只见李某来到雷锋大道绕城高速桥。李某情绪激动,二话没说翻过护栏,准备跳桥轻生。此刻,下方是滚滚车流的高速公路,高速桥距路面10余米,李某若掉下桥,后果将不堪设想。

  千钧一发之际,胡金鹏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地抓住李某左臂,张建军紧随其后,抓住其右臂。“快快快!抓他腰带!”两人探出半个身子,用另一只手抓住其衣领和腰带,费尽全力,终于将两脚悬空的李某拉了上来。

事发地高速桥事发地高速桥

  获救后的李某抱着民警泣不成声,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我们来找你肯定是来保护你的,千万不要做这样极端的事情!”张建军耐心安慰道,稳定其情绪。“你们才是真正能保护我的人,有你们在,我就有信心了……”李某声泪俱下。

家属赶来将李某接回家属赶来将李某接回

  随后,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勇、副大队长裴鸿也赶到现场,将李先生带至大泽湖派出所,和家属团聚。“感谢你们,你们是他的救命恩人!也是我们一屋人的救命恩人!”家属对民警感激不已。

  此时,张建军、胡金鹏的警服已经湿透了,但是他们的心是温暖的。

辅警胡金鹏的手臂被拉伤辅警胡金鹏的手臂被拉伤

  凌晨1时,辅警胡金鹏回到队里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被拉伤,张建军的脸部因救人时撞到护栏而肿痛。回想起救人瞬间,虽然只有短短的10余秒,张建军等民辅警心有余悸。“当时真的来不及多想,就是救人。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张建军说。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